这里是一只欢迎扩列的阿薰❤

【德哈】想要紧握的手38



广告植入


“哈利,哈利!”有人轻柔而不失力道地拍打着他的脸,他睁开眼,发现自己的视线一片模糊。
“你刚才就那么昏过去了,幸好德拉科扶住了你。”赫敏说着把眼镜递给他。
“我...没有闹出很大动静吧?”哈利感觉自己刚刚从冰水里被打捞出来,在还残留着些许寒意的空气中微微颤抖,其他人神色担忧地望着他。
“啪”的一声,卢平教授掰开了一大块巧克力,“吃下去,”他把最大的一块递给哈利,“对你有好处。”
哈利毫不犹豫地接过巧克力咬了一口,伴随着一股暖流在身体里蔓延开来,他才后知后觉地发现自己正靠着德拉科的肩膀。
“其他人都还好么?”他转头看着对方灰蓝色的眸子,里面映出了车厢里温暖的灯光,在看向哈利时像是海上的灯塔被缓缓点亮。
“嗯...”他抿着唇慢慢地说,“大家都感觉不怎么好,不过没什么太大的异常...”他的眼神逐渐变得有些难以捉摸,不再说话。
和海格打过招呼,他们分别坐上了两辆由夜骐拉着的马车,或许是因为上辈子见过了太多的死亡,哈利依旧能看到这些在摄魂怪带来的湿冷空气中打着响鼻的生物。
穿过泥泞而狭长的道路,在通过由摄魂怪把守的拱门时哈利默默闭上眼,德拉科则有所察觉似的握住了他的手。
手背上温热的触感一点点蔓延至心脏,眼前的一片血色开始慢慢褪去。

“波特!格兰杰!”麦格教授在他们向大厅走去时喊住了他们,“我要和你们谈谈!”
哈利下意识地扭头看向德拉科,这个上辈子嘲笑过自己被摄魂怪吓晕的男孩,此时却只是冲他眨了眨眼。
“去吧,毕竟你在车上的表现确实不怎么样。”
哈利恼怒地瞪了他一眼,和赫敏一起跟着麦格教授远离了人群。
目送着哈利远去,德拉科默默垂下了眼帘,握紧成拳的手不自觉地颤抖着。
哈利则对德拉科的心理活动一无所知,好不容易让麦格教授相信自己并无大碍的他总算回到了礼堂里情绪亢奋的人群中。
“在我们沉迷美食丧失理智以前,我有必要说明一下,”邓布利多严厉的目光透过他的半月形眼镜扫视着所有人,“目前我们学校要接待来自阿兹卡班的摄魂怪,关于它们想必你们在列车上早已有所了解,它们将驻守在学校的入口,由于它们并不懂得所谓借口和请求,甚至连隐形衣也无法欺骗它们,所以我希望你们都自觉不和它们发生冲突。”
他的视线在哈利、德拉科和罗恩身上停驻得尤其久。
“接下来有几件令人高兴的事要宣布,首先,”邓布利多转头示意卢平,“欢迎卢平教授加入我们的教师队伍!”
稀稀拉拉的掌声响了起来,只有混搭小组和金妮、纳威在用力鼓掌,其他同学似乎对卢平教授破破烂烂的袍子并无太大兴趣,但卢平教授显然对自己的受欢迎程度并不在意,甚至无视了斯内普憎恶的目光,起身点点头便重新坐下了。
到宣布海格担任神奇生物保护课教师的时候,掌声才真正热烈起来,在德拉科他们的带动下连斯莱特林的学生也对海格展现出了应有的好感和礼貌。

“哈利,”罗恩囫囵吞枣地咽下最后一口馅饼,“你现在感觉好些了么?”
“我没事。”哈利有些烦躁地戳着盘子里的馅饼,上辈子克鲁克山这时候已经察觉到了斑斑的异样,可是就算这样,他也没有办法在小天狼星向卢平说明真相之前获取他们的帮助...
“那就好,”罗恩的神色却并没有轻松多少,“对了,当时德拉科感觉也不太好,整个人抖得厉害,直到你昏倒了他才突然清醒过来...”
哈利猛地从对未来的担忧中回到了现实:德拉科小时候绝对过得比自己安逸,为什么他的反应也会如此不正常?
晚饭后他成功在不引起其他朋友注意的情况下拦住了德拉科。
“你还好么?”他斟酌着用词,“我听说...摄魂怪进来的时候你也...”
“面对这种怪物谁都会表现得多少比平时脆弱。”德拉科假装不耐烦地打断了他,“至少我没有失去意识,我想你应该先关心一下你自己,哈利。”他努力转移话题以掩饰自己的不安。
“呃,我当然会注意的,我的意思是...”哈利讪讪地说,“我只是担心你也受到了影响。”
“我受到的影响和其他人是一样的,”德拉科斩钉截铁地说,“你现在最首要的是照顾好你自己,我妈妈提醒过我今年你可能会遭遇危险,你不要再想着像过去一样到处跑了,我会盯着你的。”
哈利也觉得或许是自己对和德拉科有关的事反应过度了,心虚的他匆匆向德拉科道了别,朝格兰芬多塔楼跑去。
德拉科则是先朝着斯莱特林公共休息室的方向走了几步,待哈利完全消失在视线范围之外,他便停下脚步,站在空荡无人的走廊上,他闭上眼,似乎在平复着某种情绪。
许久,直到城堡里最后一丝学生的嬉戏笑闹声也悄然远去,他掏出魔杖,对准自己始终紧攥的手心。
“速速愈合。”



评论(24)
热度(26)

© 牧羊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