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一只欢迎扩列的阿薰❤

【德哈】苏镇舞会05(END)

       

剧情人物属于罗琳和巴尔扎克大佬

ooc属于我

广告植入

————————————————————

         “很好,德拉科,”伯爵说,“我知道还剩下些什么事让我去办。”

         “您会碰到什么障碍吗?”德拉科有些着急起来。

        “亲爱的孩子,谁也不知道这个青年男子的底细;不过,除非他是个坏蛋,否则既然你爱他,我就把他当作亲儿子看待。”

        “坏蛋?”德拉科说,“我绝对放心。我的教父是我们的介绍人,可以为他担保。亲爱的教父,请您说一句,他是一服迷情剂、毒药还是生死水?”

         “我早知道要弄到这地步的。”斯内普从瞌睡中醒过来说道。

         他朝客厅里张望,发现德拉科已经迅速跑开不见了。

        “好吧,西弗勒斯,”卢修斯·马尔福接着说,“关于这个青年的一切,您既然知道,怎么能够不告诉我们呢?您应该看得出我们的心事!波特先生是纯血统巫师贵族出身吗?”

         “我对于他是完全不知道底细,”斯内普说,“德拉科这个傻小伙子把他的心思告诉我,我就用我自己特有的方法把他的心上人带来。我只晓得这个小伙子精于魁地奇,飞天扫帚骑得出神入化,是黑魔法防御术的能手。他对艺术的了解是一流的,我的天,你们这些人是怎么啦?如果这样还不是一个十全十美的贵族,我倒要请你们给我找出一个像他这样多才多艺的平民来!找出一个像他这样过着贵族化生活的人来!他做过什么事情吗?他在你们称作暴发户的那些人面前打躬作揖吗?还有,我刚才在背心口袋里又找到了他给我的名片,他递给我的时候还以为我要给他灌下毒药哩,这个可怜的天真的孩子!现代的青年是不太狡猾的喏,这就是他的名片。”

        “对角巷,”卢修斯·马尔福先生一面念名片,一面竭力回忆他所得到的关于这个年轻的陌生人的情报。“真是见鬼!这是什么意思呀?这个地址是做买卖的生意人住的地方。对了,波特家之前生发药剂公司的地址是在这里,但他们家的后代未必就是我们这位陌生客人。我一定要弄清楚这些问题。”

        “你自言自语的好像在舞台上独白,你好像只把我算作零,”魔药专家突然说,“你难道不知道,只要他是纯血统巫师贵族出身,我就可以出手补救他没有财产的缺点吗?”

         “至于这一层,只要他真的是波特家族的后裔,他就什么也不需要了。不过,”卢修斯·马尔福先生把头向左右摇动,“他的父亲并没有用金钱来捐官买爵,此前我们姑且认为是他父亲的那位詹姆•波特是凤凰社的成员。”

         这个值得纪念的日子过了以后三四天,十一月一个晴朗的早晨,寒冷的早霜正在清洗伦敦的林荫道,小马尔福先生和他的亲戚们一同出游。他们出游的目的,主要还是为了去看一家对角巷新开的魔法笑料商店。

        他们走进店堂以后,德拉科的姨妈贝拉特里克斯扯了扯德拉科的衣袖,将坐在柜台里面的哈利·波特指给他看。哈利正在用熟练的商人手势,把一枚加隆交给一个魔法部官员,而且好像正和对方商谈什么。这个标致的陌生客人手里拿着几种烟雾弹的样品,使人无法再对他可敬的职业有任何怀疑。德拉科立时浑身冰冷地战栗着,可是没人察觉。上流社会的礼节使他不动声色地藏过了内心的疯狂愤怒,他回答他姨妈的一句:“我早知道了!”音调无可比拟地抑扬得体。

         他朝柜台走过去,哈利抬起头,把样品放进纸箱,极其镇静地向德拉科挥手示意,向他走过来,用一种穿透心坎的眼光注视着他。

        “先生,”哈利回身向跟着他走过来、惶惑不安的魔法部官员说,“我再派人去清算账款,这是本店的手续。不过,”他把一个装着许多个加隆的钱袋交给那个官员,凑到他耳边说,“拿着,这是我个人给您的。”他转身又向德拉科说,“我希望你原谅我。这些生意上的事情真逼得人没有办法,你的好心肠不会怪我吧?”

        “先生,我认为这跟我毫无关系。”德拉科回答,眼睛望着哈利,神情安定,带着讥讽的毫不在乎的表情,好像他是第一次看见他。

        “你这话当真吗?”哈利的声音断断续续,问道。

        德拉科以无可比拟的无礼转过身去。这短短的一问一答是用低沉的声音说的,德拉科充满好奇心的亲戚们并没有听见。他们买完东西,准备离开。德拉科不由自主地向这间可恨的商店投过最后的一瞥,他看见哈利在店堂里站着,交叉着双臂,露出战胜了这种突如其来的不幸打击的神气。

        他们的视线接触了,两个人的眼光都表示绝对不肯让步。两个人都想残酷无情地伤害对方的心,那颗自己所爱的心。转瞬间,两人之间的距离就变得那么远,好像一个在中国,另一个在格陵兰一样。

        虚荣心不是有一种气息可以使一切都干枯吗?目前德拉科心里的剧烈斗争,是一个年轻人所从未经历过的,他正在收获自己种下的苦果,而且是异常的丰收,从来傲慢与偏见未曾在人的心中撒下这么多痛苦的种子。回到家里,他突然发起寒热来,起初病势很凶,一个月以后,经过亲属的看护和医生的悉心诊治,他逐渐痊愈了。

        人人都希望这一次相当深刻的教训能够改变他的性格,然而德拉科在痊愈以后又不知不觉地恢复了过去的习惯,重新回到社交界来。他声称认错了人没有什么可耻。他说,如果他像父亲一样在魔法部里有点势力的话,他要建议颁布一条法令,命令一切商人,尤其是魔法笑料商店的商人,要在额头上打下烙印,一直到三代为止。听了他的话,似乎一个巫师商人与贵族之间外表上毫无差别,乃是巫师界的一大灾难。其他诸如此类的戏谑,每遇到什么偶然事件牵涉到这一问题时,他就滔滔不绝地说出来。那些真正爱他的人从这类冷嘲热讽中领会出凄凉的意味。显然,哈利·詹姆·波特仍然统治着这颗不可解释的心。有时他的性情突然温和起来,就像他在那段不长的恋爱时期里的样子,有时他又暴躁得使人不能忍受。

        他的痛苦是一桩公开的秘密,家里人都知道使他发脾气的根源,都原谅他在性格上这种忽晴忽雨的变化,只有他的教父西弗勒斯·斯内普能够稍微控制他。

        德拉科·马尔福先生第一次重新参加舞会,是在英国驻法大使的公馆。当他和舞会的几个主要人物一起跳四对舞的时候,他瞥见哈利就在几步之外,正向他身旁的一对舞伴点头招呼。

        “这个青年是您的朋友吗?”他用轻蔑的态度问那对舞伴中的男宾,并马上认出那是他只在照片上看到过的舅舅小天狼星·布莱克。

        “他是我的教子。”他回答。

        德拉科不由得打了一个寒噤。

        “啊!”小天狼星用热烈的口气接着说,“他真是世界上最善解人意的孩子...”

         “您知道我的名字吗?”德拉科突然打断他。

         “不知道,先生。对于人人挂在嘴上的名字——也许我应该说人人记在心上的名字,我居然没有记住,我承认这是一种罪过。不过我有一个还站得住的理由,可以求得别人谅解:我刚从阿兹卡班出来,许多熟面孔都显得陌生了。我真想不到,”健谈的小天狼星继续说,“会在这里遇见我的教子。我从阿兹卡班到这里的时候,正得到他卧病在床的消息。我本来想先去探望他,再来参加舞会,可是对于布莱克家族来说,我们并不是常有空闲去享受天伦之乐的。”

         “您的教子和您一样出身纯血巫师贵族家庭吗?”

         “算是吧,”小天狼星说,“我可怜的朋友詹姆·波特去世得早,他的妻子莉莉虽然是麻瓜出身,但她聪明的头脑胜过无数所谓的纯血统巫师,可惜他们夫妇都在之前的战争中被伏地魔迫害致死。哈利在麻瓜家中长大,但他依旧学会了不少。后来他长大了,想要找到自己父母死亡的真相,发现我当初是被污蔑的,于是抓住了伏地魔当时派到我们身边的卧底向魔法部告发,还了我清白。”说到这里他放低了声音,“我的教子用他之前参加比赛的奖金投资了对角巷的一家商店,和韦斯莱家的那对双胞胎一起;我知道他最近和魔法部做成了一笔买卖,可以使他变成百万富翁。您看我该多么高兴!我正急不可待地等待着魔法部的猫头鹰,这封信可以使他不再双眉紧锁。您觉得他怎样?”

         “依我看,您的教子不像是在操心金钱交易的人。”

        小天狼星向这位令他感到莫名熟悉的年轻人投过探测的一瞥,这位青年表面上很平静。

        “怎么!”小天狼星微笑着说,“您居然能够从一个人无言的额角上看出别人在恋爱吗?”

        “您的教子在谈恋爱吗?”德拉科问道,不由自主地做了一个动作,露出渴望知道详情的神情来。

        “是的。他像母亲一般照看他朋友罗恩·韦斯莱的妹妹金妮,是金妮写信告诉我,说他今年夏天疯狂地爱上了一个非常英俊的少年,以后我就听不到关于他恋爱的消息了。您相信吗?这个可怜的孩子每天早上五点钟起床,跑去很快地把各种事情办妥,以便在下午四点钟以前赶到他的爱人居住的乡下去,就这样,他把他之前的光轮2000给骑坏了,我不得不买一把火穹箭送给他。请您原谅我,一讲到他,我的话就说个没完,我想告诉所有的人,他是多么善良,多么勇敢。”

        小马尔福先生之所以得到这些重要的消息,是当他知道对方是他所鄙弃的恋人的教父时,他立刻不动声色地查问,而对方也丝毫不起疑心的缘故。

        “您真的能够眼看您教子做魔法笑料买卖而不感到心里难过吗?”德拉科在跳完了组舞的第三段以后这样问。

        “您从哪里得来的消息?”小天狼星反问他,“谢天谢地,我虽然说话很多,可是我已经掌握了说话的艺术,只会说我要说的话。”

        “这是您告诉我的,我向您保证。”

        小天狼星惊奇地望着德拉科,心里起了疑云,他用探索的眼光望望他的教子,望望德拉科,他猜出了一切。他合拢双手,眼睛朝天花板望着,笑着说:

        “我真是一个傻瓜!您是舞会上最出众的人,我的教子不停地偷看您。他带着病来跳舞,而您假装没有看见他。请您成全他的幸福吧。”

        然而一对恋人本身却坚持着不肯让步。近半夜两点钟的时候,大家在宽阔的阳台上吃夜宵,为着便利大家挑选熟人坐在一起,桌子好像酒馆那样的摆法。恋人们是经常有巧遇的,凑巧小马尔福先生的邻桌坐满了贵宾,哈利·波特也是这些贵宾之一。

         德拉科很留神地倾听邻桌的谈话,具有哈利那种风度和面貌的男女青年坐在一起的时候,话题总是牵涉到爱情的。哈利谈话的对手是一位来自中国的漂亮女孩秋·张。她的眼睛明亮发光,洁白的皮肤就像软缎般光滑。哈利装出和她很亲密的样子,尤其伤了德拉科的心,因为他刚才对这位恋人表示的柔情,比过去增加了十倍。

        “对呀,先生,在我们的国家里,真正的爱情是肯牺牲一切的。”秋·张娇媚地说。

        “你们比英国人更懂得爱情,”哈利一面说,一面将他火热的眼睛望着德拉科,“英国纯血统巫师都是爱慕虚荣的。”

        “先生,”德拉科很快地说,“诽谤祖国是最坏的行为,爱国心是世界各国人民都应该有的。”

        “先生,您难道相信一个英国贵族肯跟着他的爱人到任何地方去吗?”秋·张微微冷笑地说。

        “让我们说得清楚一点,小姐。一个英国贵族可以跟着他的爱人跑到沙漠地带,搭上一个帐篷住在那里,可是不会跟他坐在商店的柜台里面。”

        德拉科说完以后还加上一个表示轻蔑的手势。就这样,德拉科自幼所受的可悲的教育,使他第二次断送了自己刚刚露头的幸福。哈利外表上的冷淡态度,和一个女人的讥笑,使德拉科不由自主地又说出了这一类尖酸刻薄的话来,这已经成为他戒不掉的恶习。

        “先生,”吃完了东西,女士们离桌起身时声音嘈杂,哈利趁机对德拉科低声说,“永远不会再有别人像我这样热诚地祝你幸福,在我将要离开你以前,请你允许我向你提出这个保证。再过几天,我就要动身到戈德里克山谷去了。”

        “大概是带着一位中国少女动身吧?”

        “不,不过很可能带着的是致命的重病。”

        “这难道不是一场幻梦么?”德拉科不安地望了他一眼。

        “不,”哈利说,“有的创伤是永远不能复原的。”

        “你不会动身的。”德拉科微笑着用命令的口气说。

        “我一定走!”哈利很严肃地说。

        “我预先通知你,到你回来的时候,我也许已经结婚了。”

        “我也这样希望。”

        “无礼的家伙!”德拉科撇了撇嘴角,“居然这么狠心地报复!”

        过了半个月,哈利·波特和他的好友罗恩·韦斯莱以及赫敏·格兰杰,动身到戈德里克山谷去了,剩下德拉科被剧烈的悔恨咬啮着心灵。

         在这一段时期,德拉科由于年岁增长,对于人生进行了严肃的思考,他的行为和态度都有了显著的改变:他接受了家里的安排,和阿斯托利亚·格林格拉斯举行了订婚典礼,但出于某些无法与外人言说的原因结婚仪式迟迟没有正式进行。

        订婚两年以后,有一次德拉科正在伦敦一个纯血统巫师贵族世家家里作客,这个人家是把德拉科视为遵守巫师贵族传统的典范的。德拉科听见仆人通报:哈利·詹姆·波特先生驾到。

        他当时坐在客厅的一个角落里,正和布雷斯·扎比尼玩纸牌,因此没有人注意到他内心的激动。他回过头来,正好看见他从前的恋人容光焕发地走进来。哈利在伏地魔回归后掀起的战争里打败了伏地魔,战后进入魔法部成为一名傲罗,被称为魔法界的救世主;他投资的韦斯莱魔法笑料商店已成为魔法部黑魔法防御的指定合作伙伴,在他祖上传下的巨额财富上又添一笔;就在前一天,他那年轻锋利的口才还左右了威森加摩巫师法庭,为马尔福家洗脱和伏地魔勾结的嫌疑。这时他出现在德拉科面前,他还没有结婚,具备着他以前理想爱人的一切条件。

        这时,布雷斯·扎比尼对他说:“德拉科,你把"心花皇帝”掉换出来*,我赢了。可是你不必后悔,因为还没结婚,一切还有变数。”

        德拉科仿佛突然想到了什么,站起身朝客厅另一头的卢修斯走去。

        那天之后不久,小马尔福先生和格林格拉斯家的小姐解除婚约的消息迅速传开,但对其中原因所有知情人士都讳莫如深。

        只有一个人,事先不知情,却在事后被告知了所有内幕。

        “哈利,”德拉科敲开了格里莫广场12号的门,战后哈利和小天狼星一起住在这里,“你说过有的创伤是永远不能复原的,我曾经也以为我对巫师血统的观念永远不会改变,但是如果我想告诉你,我的观念已经彻底发生了变化,那么,你可否给我一个亲手修复你创伤的可能?”

        哈利凝视着那双灰蓝色的眼睛,就是这双眼在他被捕时藏起一闪即逝的心疼假装没认出他;就是这双眼的主人在他抢夺魔杖时故作挣扎实则轻易松开了手...战争让他们失去了许多,包括年轻气盛时愚蠢的所谓自尊。

        “我们或许可以重新认识一下,”他微笑着伸出手,“我是哈利·詹姆·波特,请多指教。”



*布雷斯此处是一语双关,“心花皇帝”在原文里可译为“心上的皇帝”,指德拉科输了牌局,也失去了理想的爱人。

原版《苏镇舞会》其实是个BE但是我实在不忍心所以就改了...这章后半段可能画风突变哈哈哈!

如果按照原版结局就是德拉科在哈利离开的两年里结婚了,然后哈利回来,两个人没能在一起。

评论(5)
热度(28)

© 牧羊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