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一只欢迎扩列的阿薰❤

【德哈】想要紧握的手17


今天还是不知道有没有ooc的德哈cp

————————————————————

第二天清晨哈利在礼堂里用早餐的时候,上百只猫头鹰拥进了礼堂,哈利惊恐地发现埃罗尔带着红信封向自己飞来,而且,德拉科也有一封。
“哈利,你怎么敢!”韦斯莱夫人熟悉的怒吼声传来,“你和德拉科会摔断脖子的!为什么不派猫头鹰向我们求助?”
另一边,“德拉科!我以为你会劝劝哈利谨慎一点!”韦斯莱夫人同样没有放过那个从来没有收到过吼叫信的斯莱特林,“如果亚瑟被指派去搜查你家的话你爸爸会怎么想!”
哈利为自己让韦斯莱夫人担惊受怕感到抱歉,但看到德拉科神色惊恐地躲在自己的盘子后面他就忍不住想笑。仿佛一个世纪过去了,他们两人的吼叫信终于燃烧起来变成灰烬。
礼堂里显得格外寂静,然后交谈声才陆陆续续地重新响起来。
吼叫信唯一的好处大概就是赫敏和潘西觉得他们已经受到了惩罚,便不打算继续在他们耳边念叨了。
“什么时候斯莱特林也在乎违反校规了?”布莱斯看着潘西一脸震惊。
“这就是榜样的力量啊...”罗恩用下巴点了点赫敏。

他们在礼堂门口分开,格兰芬多要和赫奇帕奇一起上草药课,哈利以为这次他们没让打人柳受伤就不会遇见吉德罗•洛哈特了,可他们还是远远地在斯普劳特教授身边看到他。
“我来和斯普劳特教授交流一下草药学方面的经验,”他依旧露出一口洁白的牙齿,“我可不想让你们以为我知道得更多,只是在旅行途中恰有所闻罢了...”他扭头看到正想不引起他注意走进温室的哈利,“啊,哈利,不介意的话我可以先跟他谈谈么?”然后他无视了斯普劳特教授明显介意的眼神将哈利拉到一旁。
还是一样自以为是的训话,哈利不断点头用“是”“没错”敷衍了洛哈特一通以后冲进温室。
这堂课上他们依旧学习给曼德拉草换盆,贾斯廷•芬列里依旧热情地和他们打招呼,只是罗恩的魔杖还是没能逃脱损毁的命运——在他没注意的时候,一只毒触手从身后悄悄伸向他,当他感觉到触碰并下意识躲避的时候口袋里的魔杖被花盆撞断了。
“倒霉...”变形课上罗恩对着自己那根勉强用魔胶带修补了一下的破魔杖抱怨,“他们至少要等到下学期才会给我买根新的了。”
中午吃饭时混搭小组坐在两个长桌相邻的位置。
“下午你们上什么课?”德拉科问哈利。
“呃...”哈利还没来得及看课表。
“黑魔法防御术。”赫敏解救了哈利,她拿出自己的课程表。
“你为什么把洛哈特的课都用心形圈出来呢?”罗恩抓过她的课程表,一脸惊讶。
赫敏涨红了脸,一把夺回了课程表,潘西凑上前,“我也标了,你看...”两个女孩开始互相看对方在课程表上做的标记,她们都用心形圈出了黑魔法防御术,只不过一个用的金红色,一个用的银绿色。罗恩和布莱斯交换了一个无可奈何的眼神,两人一脸苦相。
克拉布和高尔专心致志地埋头吃饭,对周围发生的一切一无所知。

饭后他们一群人穿过庭院,找了个地方坐下谈天。哈利环顾四周,不出意外地看见了科林•克里维。
科林脸色通红,壮着胆子走上前,“你好,哈利,我...我叫科林•克里维,”他的呼吸有些急促,“我也在格兰芬多,你觉得,我可不可以...”他举起了他那台麻瓜照相机,“给你拍张照?”
混搭小组齐刷刷看看他,又看看哈利,然后潘西和赫敏悄悄瞟了一眼德拉科。
德拉科看着科林一脸窘迫的样子,一边想着自己上辈子怎么会因为这个人能够光明正大表达对哈利的喜爱而嫉妒他,一边抢先开口道,“可以,只不过你是否介意...拍一张哈利和他朋友的合照呢?”他在心里默默把“朋友”换成了“男朋友”。
科林的眼睛亮了起来,“当然!”说着便把镜头对准他们,“你们要一群人一起拍么?还是就你们俩?”
德拉科警告地看了一眼混搭小组的其他人,“就我们俩,”他斩钉截铁地说,并拽着还没反应过来的哈利走到一边,一只手搭上了哈利的肩膀,“到这里来拍。”
科林笨手笨脚地端起照相机按下快门,连拍了好几张之后德拉科似乎才觉得满意,哈利则被耳边德拉科突然放大的呼吸声吸引了注意,眼神涣散呆滞,只感到自己的心脏跳得飞快。
科林正要收起相机,吉德罗•洛哈特出现了,他看着眼前的场景又露出了他的招牌笑容。
“在发签名照片么,哈利?”他朝他们走来,“我想我可以...”
“不是的,先生!”哈利几乎要喊起来,德拉科拍了拍他的肩膀让他冷静一点,“我们只是请克里维帮忙拍一下合照,”他朝科林使了个眼色,“作为纪念而已,对么?”
科林忙不迭地点头。
洛哈特看起来有些失望,“这样...那你们赶紧先来上课吧。”似乎为了呼应他的话,上课铃响了,混搭小组相互告别,走向各自的教室。

18

评论
热度(57)

© 牧羊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