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一只欢迎扩列的阿薰❤

【德哈】想要紧握的手19


今天是不知道会不会ooc的德哈cp

————————————————————

哈利一路跑到了奖品陈列室,德拉科还在那里,他似乎已经做完了留校劳动,正盯着一块奖章出神,哈利走上前。
“德拉科,太好了,你还在这里,”他因为一路奔跑有些上气不接下气,“我有件事想问你...”话到嘴边他又开始犹豫,上辈子显然德拉科是不知道有关密室的事情的,这辈子就算卢修斯做了什么,德拉科会知情么?
“什么事?”德拉科转过身,哈利这才发现德拉科看的正是罗恩曾经提到的汤姆•里德尔的特殊贡献奖。
德拉科怎么会对汤姆•里德尔感兴趣?难道这次德拉科知道了什么?强烈的好奇心促使他开口道,“德拉科,刚才在洛哈特的办公室,我听到了一个奇怪的声音...”
德拉科挑起眉毛,“奇怪的声音?”
“嗯,就是,一个很诡异的冰冷恶毒的声音,说什么让我杀死你撕裂你之类的话...”
德拉科皱眉,这难道和密室的开启有关么?还是爸爸给哈利的考验?他看向一脸好奇的哈利,“也许你应该去查查这是什么。”
果然德拉科并不知情么...哈利想。
于是他接着说:“我会去问问赫敏和潘西的...对了,你刚才在看什么?”
“哦,一个奖章,擦到它的时候我的清理魔法好像不小心出了点问题,我刚在确认自己有没有把它成功恢复原样。”其实德拉科只是对伏地魔的过去感到好奇,之前在战争中他听到哈利和伏地魔对峙时说出了这个名字,令他惊讶的是,伏地魔曾经对学校作出了特殊贡献,这会是什么贡献?免费把霍格沃茨拆毁重建么?
但哈利看起来没有丝毫怀疑,如何阻止蛇怪再次害人就够他担心的了,他现在只想迫不及待地回公共休息室先跟罗恩和赫敏说说这个声音。

十月来临了,风雨交加的周六下午,哈利结束了魁地奇训练,德拉科在球场等他,给他施了清理一新和烘干咒,两人并肩向城堡走去。
当他们经过一个空旷无人的走廊时,哈利再次看到了差点没头的尼克,他依旧愁眉苦脸,眼神惆怅地看着窗外,哈利示意德拉科放轻脚步,他不想惊动这个幽灵然后再去一次那个忌辰晚会受罪,可是差点没头的尼克转过身来,显然早已发现了他们。
“年轻的波特和马尔福...”他把手中透明的信叠起来,“你们倒是说说看,脖子上被一把钝斧子砍了四十四下,有没有一个参加无头猎手队?”
“当然有!”哈利拉着德拉科忙不迭地点头。
“我的意思是,我比任何人都希望我的脑袋彻底地断掉,但是——”他展开了那封刚被他叠起来的信,“有人似乎觉得只有一点点皮和筋连着我的脑袋和脖子就不能算数...”
这时皮皮鬼突然飞了过来,他把一大桶泥浆倒在了哈利和德拉科面前的地上,然后狂笑着飞走了。
“你们最好先离开这里,”尼克担忧地看着他们,“费尔奇说不定马上就会过来了。”
“他已经过来了。”费尔奇得意洋洋地从他们身后的走廊拐角里冒出来,“破坏城堡的清洁,嗯?你们两个都跟我走一趟。”
德拉科还想辩驳,可哈利一把拉住他跟着费尔奇走了:反正他知道怎么从费尔奇那里脱身。
他们走进费尔奇昏暗肮脏的办公室,德拉科忍不住开口嘲讽道,“这么在意城堡的清洁,怎么不先打扫一下你住的这个垃圾堆?”
费尔奇愤怒地瞪大了眼,从来没有学生刚当面这么指责他,“伶牙俐齿,嗯?”他从桌上拿起一支黑羽毛笔,又不知道从哪里摸出来一卷羊皮纸,边写边念叨,“哈利•波特和德拉科•马尔福...罪行:玷污城堡,冲撞管理人员...”
“那泥浆是皮皮鬼干的!”德拉科显然不想背负这样毫无水平的罪名。
“是啊,皮皮鬼,一个不错的借口...”费尔奇嘟哝着,当他要继续往下写时,一声巨响从天花板上传来,费尔奇怒气冲冲地走出办公室。

德拉科早就在这种地方待不下去了,他正想拉着哈利直接离开,哈利却对他摇摇头,到费尔奇办公桌上找到了那封“快速念咒魔法入门函授课程”的信封,故意将它往旁边挪动了一下,德拉科只来得及看到信封上的字样,但那也足够他明白费尔奇的哑炮身份了,此时费尔奇又呼哧呼哧地走了进来。
“那个消失柜特别珍贵!”哈利感觉身旁的德拉科僵硬了一下,还以为他是在为费尔奇突然返回而紧张,“皮皮鬼这次可以滚蛋了!”费尔奇兴高采烈地在桌前坐下,目光扫到了桌面上显然被挪动过的信封。
“你们有没有...你们看过了?”他的脸一下子涨得通红。
“没有!”哈利仗着这辈子自己真的没看过一脸理直气壮地说瞎话。
但费尔奇显然并不相信,“那就走吧...不要透露一个字,我是说,如果你们碰巧知道了一点...”他的眼珠子都快要瞪出来了,“我只是帮一个朋友弄的,如果你们怀疑...”似乎他也觉得这时候只会多说多错,“现在立刻给我出去!”
德拉科一脸不屑,“说得好像谁能在这里待下去一样。”然后无比自然地牵着哈利走了出去。
哈利愣了愣,德拉科之前都是抓着他的手腕或者搭着他的肩,这么直接的牵手还从来没有过。手心里传来一点暖意,但并不炽热,好像德拉科的体温一直比别人稍微凉了些...
他想着,没注意到德拉科牵着哈利走出去好几步才意识到自己刚才做了什么,犹豫着要不要松开,转头看哈利一脸呆滞却似乎没有抗拒便故作镇静地抓着哈利的手继续往前走。
哈利的手比我的小了一点,德拉科暗自琢磨,是非常白皙可爱的手,手掌好像有点粗糙...不过还是很好摸啊。他不自觉地摩挲着哈利的手。
随着德拉科的动作,哈利感觉自己的脸都要烧起来了,更让他尴尬的是当差点没头的尼克从一间空教室里闪出来,看到他们牵着手往前走,脸上露出了促狭的笑意。
“心情还不赖,嗯?”尼克调侃道,“我让皮皮鬼把消失柜砸在费尔奇的办公室顶上,看起来好像确实挺有用。”
“太谢谢你了,尼克,”哈利努力不去想他们就是因为遇到尼克耽搁了才会被皮皮鬼连累,“呃...关于你说的那个无头猎手队的事,我们有没有什么能为你做的?”反正事已至此,他需要一个名正言顺的理由在当时离开礼堂提前到第一起攻击发生的盥洗室一探究竟,这样想来再去一次那个见鬼的忌辰晚会也无所谓了。
差点没头的尼克思考了一下,“如果你们能来参加我的忌辰晚会,亲口对无头猎手队的帕特里克先生提一下,说你们觉得我的脑袋可以算是掉了,而且非常吓人什么的...这样可以么?”
哈利感到德拉科握着自己的手正在不动声色地攥紧,“啊...好的,没问题。”他成功被德拉科掐了一下。



20

评论
热度(46)

© 牧羊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