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一只欢迎扩列的阿薰❤

【德哈】苏镇舞会01


看了德哈的傲慢与偏见au(超好看!)以后萌生的想法

人物属于罗琳和巴尔扎克大佬,ooc属于我

高傲的德拉科被催婚

原文有删减

————————————————————

      卢修斯·马尔福伯爵是英格兰威尔特郡阀阅世家之一的家长,七年战争期间,曾经机智而又勇敢地为黑魔王效过力。在当代历史上的这段动乱时期,对这些食死徒的领袖人物构成威胁的种种危险,伯爵都一一逃过了,此后他常用愉快的口吻说:“我也是为黑魔王战死的人呀!”这句开玩笑的话倒也不算太夸大,在黑魔王当道的日子,伯爵是曾经倒在死人堆里的。这个战争后期背叛了黑魔王的食死徒由于部分财产被魔法部没收而家道败落,而他始终拒绝新任魔法部部长康奈利·福吉给他的高官厚禄。他对纯血家族的一切传统坚守不渝,因此在他认为择偶时期已到的时候,也不加考虑地遵从这些家教。他拒绝了一个在战争时期起家的暴发户的优厚嫁妆,娶了一个布莱克小姐,这位小姐的家族是英格兰地方最古老的阀阅门第之一。

      随着战后一个麻瓜与巫师和平共处的世界逐渐形成,马尔福伯爵似乎慢慢接受了这样的现状,开始将所剩资产放到麻瓜世界中周转经营以重振家业,在战后食死徒的审判中他通过交代了大量的食死徒姓名和逃亡地点成了开辟新时代的功臣之一。他开始被大众接受,康奈利·福吉也重新起用他。不过他开始担心自己的独子德拉科·马尔福的婚事,并为此暗示想要部长牵线搭桥介绍一个体面的联姻对象,康奈利·福吉向他推荐了战争时期以军功起家的韦斯莱家族的小女儿金妮·韦斯莱。

      “但愿部长能将这个‘韦斯莱’改为‘格林格拉斯’,”伯爵说,想把事情导向对自己有利的方面。

      “就算我找到他们家族的人,我也找不到理由。”部长粗暴地回答。人家拿家族出身和血统说事,即便是随口一提,他也不能容忍。

      从这一天起,伯爵和部长间的关系就不像以前那么良好了。首脑们喜欢跟人闹别扭,其程度超过一般人的想象。伯爵的独子德拉科·马尔福就像所有贵族家庭中唯一的孩子一样,被所有的人宠坏了。这位爱子的婚姻是很难缔结的,因此部长的冷淡态度,就更增加了马尔福伯爵的烦恼。要明白这些困难,必须将伯爵的家庭内部情况加以说明。伯爵居住在富丽堂皇的马尔福庄园里,自给自足。德拉科在伯爵的庄园里度过了他的童年,吃得好,穿得好,享尽了童年的幸福;他的每一句话,他的母亲甚至父亲都当作圣旨奉行。所有的亲戚都溺爱他。他达到懂事的年龄时,正是家庭最走运的时候,因此他继续享受人生的幸福。伦敦的富贵荣华,在他的眼中是当然的享受。从小时候起,他的一切愉快的意愿从来没有得不到满足,到了十四岁,他投身于社交界的漩涡时,也同样看到人人对他俯首帖耳。在幸福里成长,他逐渐养成享受的习惯:讲究的服饰,金碧辉煌的沙龙,富丽堂皇的车马,正和那些真心的恭维,或假意的奉承,以及魔法部的盛会和荣华一样,对他已成为不可缺少的东西。

      和大多数被宠坏的孩子相同,他用暴君的态度对待宠爱他的人,用亲切的态度对待冷淡他的人。他的缺点随着年龄的增长而日益发展,他的双亲不久就要为这种有害的教育而自食其果。卢修斯·马尔福伯爵身居显要,每次举行宴会,总能招引许多青年男女到来,而德拉科到了十九岁年龄,还不想从这些青年中挑出一个伴侣。他的年纪虽轻,而在社交界,却能毫无拘束地享受一个未婚男子所能享受的最大限度的自由。他像帝王一样,没有一个朋友,但是到处都成为恭维的对象,对于这种恭维,即便一个品质比他好的人,恐怕也难以抵挡。他的一个眼神,就能在一颗最冷淡的心中唤起爱情,因此,任何一个男人或女人,即使是个长辈,也没有勇气来反对他的意见。他的父母花了大量心血来培养他,他的魁地奇打得相当不错,能说意大利语和法语,钢琴弹得无比的好;他的手工受过许多名师训练,使他折出的千纸鹤栩栩如生。他既聪明又有运动细胞,好像为了证明马斯卡里尔的话:“高贵的人一生下来就懂得一切。”他的心灵还未受到爱情的激烈情绪的侵袭,因此他将青春的热情全部倾注在对身份和血统的热爱上,对麻瓜表现出极端的轻蔑。他对麻瓜出身的巫师也非常不逊,竭尽心力使他的父母能和英格兰地区那些著名的家族并驾齐驱。

      德拉科的这些思想感情并没有逃过卢修斯·马尔福先生善于观察的眼睛,事实上老贵族的思想随着德拉科的长大已经发生了重大的变化,但是随着黑魔王回归的消息时有传来,马尔福家族的声望再次面临危机。伯爵感到自己前途未卜,就竭尽全力将所有具备联姻资格的青年男女拉到爱子身边。为着儿子的幸福,伯爵不厌其烦地拉来一个个联姻对象;无奈这位傲慢的少年总是用各种有趣的方法宣布他的裁决,批评他的爱慕者的短长。他拒绝各个爱慕者的理由一个比一个滑稽:这个腿太粗,或者是八字脚,那个是近视眼;这个姓氏太俗气,那个又有点跛;差不多所有的人在他眼中都显得太胖。拒绝了两三个爱慕者之后,他变得更活跃,更动人,更快活了,他投入冬季的交际活动,周旋于舞会之间,用尖利的眼睛端详当代的名人,以引诱人家向他求爱自娱,却又总是拒绝人家。

      他充分具备着天赋的条件:德拉科·马尔福身材修长,走起路来自有一番风度。他脖子稍长,使他能很潇洒地作出轻蔑和傲慢的样子。他有各式各样的神态可以使他的微笑或含而不露的话语具有不同的意义,或使人感觉愉快,或使人感觉冷酷。铂金色的头发和灰蓝色的双眼使他的脸有一种高傲的神态。当德拉科想抓住一颗心的时候,他那低沉的声音非常悦耳;如果他想使一个轻狂放肆的仰慕者闭嘴的时候,他的声音就干脆而简短。德拉科·马尔福先生凭着他社交场上的见识,定出了理想爱人的条件,由此也产生了他看不起人和讥讽人的作风。

      “我要这个人年轻,而且出生于古老世家,”德拉科想,“还得是纯血统巫师,或者至少是一个纯血统巫师的孩子。如果在和其他纯血统巫师交流的时候,我不能和他们介绍我同样有家世的伴侣,那是我绝对不能忍受的。而且父亲说过,傲罗将来是魔法界最高的荣誉。我要这人是个傲罗,可是我保留随时叫他辞职的权利,我要此人得过战争勋章,民众见了我们就要脱帽致敬。”

      但是如果这位理想的爱人不是非常温柔体贴,不是相貌体面,不是聪明过人,而且不是身材修长的话,即使具备了前面所说的稀有的优点,也是不符合标准的。身材修长是一种风韵,不管这种风韵如何不能持久,但这一条绝无修改的余地。德拉科·马尔福先生有一种理想的标准尺寸,一个人如果一眼望去不符合这个尺寸,他便休想使德拉科望他第二眼。卢修斯·马尔福伯爵已感觉到他的儿子定出的条件将来必然要成为笑柄。他只能加倍努力地举办宴会,但依旧毫无成效。

      临近复活节的一天早上,卢修斯·马尔福命令家养小精灵去通知那位骄傲的少爷马上来会见他的家长。他听见了儿子轻快的脚步声,他哼着《婚礼进行曲》的曲调走进来了。

      “爸爸,早。这么大清早有什么事叫我?”

      这句话从他嘴里冲出来,好像他唱歌的尾声似的。他亲了亲伯爵,带着一个家中独子自信一举一动都可得人宠爱的神态,而丝毫没有那种骨肉之间的温情。

      “我亲爱的孩子,”卢修斯·马尔福先生很严肃地说,“我叫你来是想和你正正经经地谈一谈你的将来。现在正是你必须选择一个伴侣以保证你终身幸福的时候......”

      “我的好爸爸,”德拉科用最平静的声音打断父亲的话,“关于我的婚姻问题,我们之间订立的停战协定似乎还没有失效吧!”

      “德拉科,今天不要再拿这样重要的一个问题来开玩笑了。好些日子以来,我亲爱的孩子,那些真正爱你的人都集中精力想帮你找到一个合适的对象,如果你用轻率的态度来对待不单是我一个人所给予你的爱护和关怀,那你就是一个忘恩负义的人了。”

      听了这几句话,德拉科狡猾地瞥了一瞥父亲书房里的摆设,然后走过去拿了一张看来很少有客人坐过的椅子,放在火炉的另一边,面对着他的父亲,装出一副严肃的面孔,可惜装得过分严肃,使人不能不看出隐藏在一本正经下面的嘲讽的痕迹。他笑着偷看了一眼愁容满面的老父亲,打破了沉默:

      “亲爱的爸爸,我从来没听您说过可以穿着便袍传达政府的命令。”他微笑着说,“不过,没关系,百姓不应该挑剔。请您把您的法律草案和正式推荐的名单公布出来吧!”

      “和你谈这个对于我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傻孩子!听着,德拉科,我的人格是我的子女财产的一部分,你自己虽然不知道,但是事实上你早已是我们和某些人家闹意见的原因。我希望你今天能够更好地了解你自己和我们处境的困难,在这许多未婚巫师中,你没有注意到厄尼·麦克米兰先生吗?”

      “啊,他的头发是金栗色,我不喜欢金栗色头发的男子。”

      “那么我们的远亲罗恩·韦斯莱先生呢?”

      “他跳舞跳得很糟糕,而且没有钱。”

      “那么整个冬季你一个人也没有看中吗?”

      “一个也没有,爸爸。”

      “你到底要什么样的人呢?”

      “要一位能够拯救魔法界的人。”

      “我的儿子,你疯了!”卢修斯·马尔福先生一面说,一面站起来。

02

评论(4)
热度(41)

© 牧羊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