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一只欢迎扩列的阿薰❤

【德哈】想要紧握的手22


今天是不知道会不会ooc的德哈cp

————————————————————

墨水渗进了纸里,然后一行字迅速浮现。
“哈利,我一直在等你捡到这本日记。”
哈利面对里德尔居然依旧期待着自己的出现有些摸不着头脑,但为了查清日记的来源他还是继续写道,“你是怎么来到这里的?”
“我当然不会知道这一点,”里德尔回复得很快,“你可以去问问可怜的小纳威,是他先来找的我,他向我说了他的许多心事,来自巫师家庭的自己在学校里什么也不会,还要依靠麻瓜出身的同学...”
哈利沉默了,他可以想象里德尔是如何得意地将纳威对赫敏充满感激的称赞扭曲成心有嫉妒的不甘,“你为什么要操纵纳威打开密室?”
这次里德尔回复得没有那么快了,“事实上,我只是被保留在这个日记本里的一段记忆,”这个邪恶的灵魂碎片显然在试图蛊惑哈利,“我只是在重演五十年前历史罢了,你想去看看么?”
哈利深吸了一口气,“好。”
里德尔的目的是很明确的,他就是想诱惑任何接触这本日记的人向他开放一部分灵魂然后打开密室。哈利想起了自己那半吊子的大脑封闭术:如果自己能把一部分无关紧要的记忆向里德尔开放,让他误以为已经完全控制了自己,等到了密室见到蛇怪召来了分院帽和福克斯以后自己再用大脑封闭术把他赶出去,杀死蛇怪毁掉日记,一切就圆满解决。
他知道这是一个看似完美无缺实际上充满风险的计划,但他必须这么做。
这次他不想再牺牲其他任何人。

哈利跟着里德尔又看了一遍栽赃海格的记忆,为了让里德尔在哈利向他开放的那部分记忆里看到哈利被他蛊惑,他依然向混搭小组的朋友们说出了海格打开密室的“真相”。
“这不可能,”赫敏第一个反驳,“海格不是这样的人!”
“他甚至是个格兰芬多,”潘西指出,“密室是斯莱特林的传说。”
克拉布和高尔看起来完全困惑了,他们看看赫敏和潘西又看看哈利,似乎拿不准应该相信谁。
“总之先去那个走道再查看一下吧?”哈利引着他们往上辈子自己和罗恩赫敏的调查方向走,“说不定会有什么新的发现呢?”
“那就先别下定论吧,”布莱斯表示同意,“看看海格,他甚至对我们这些斯莱特林都很友好!我实在不敢相信...”
大家又七嘴八舌地议论开了,只有德拉科始终一言不发,他的目光固执地追随着哈利。
哈利一定早就知道了事情的全部真相,可他现在在做什么?这个格兰芬多巨怪的脑子里究竟在想些什么?
虽然德拉科疑问重重,但他早已决定了无论哈利怎么做自己都要和他一路,他唯一害怕的是,那救世主的愚蠢心态让哈利决定独自冒险留下自己在所谓的“安全范围”内等待。
他一边想着一边跟随混搭小组的其他人起身前往纳威之前出现的那个走道,哈利看到德拉科明显不对劲的状态,忍不住趁其他人走在前面时偷偷凑近他,“德拉科,你今天怎么一直不说话?”
“我在想你...”德拉科硬生生把后半句“是不是又想做什么牺牲自己拯救魔法界的蠢事”咽了回去,但他突然发现只有这前半句也同样诡异,“你为什么会知道那本日记的事?”他不禁在心里称赞自己转移话题的本事。
哈利在德拉科只说了前半句的时候还有些慌乱,但德拉科问出这个问题以后他反而冷静了下来。他并不意外德拉科心存疑惑,事实上经过昨天走道里他和“纳威”那场诡异的对话,如果德拉科什么也没说,哈利反而要怀疑他了,“我梦到的,”他想到自己未来和伏地魔的脑子连在一起知道了那么多事,顿时理直气壮了不少,“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可能是因为伏地魔给我留下的那道伤疤吧。”
“那还真是多亏了你的梦。”德拉科意味不明地说。

混搭小组在走道里四处察看,他们发现在写着那行字的墙壁前面摆了一张椅子。
“费尔奇一直在这里站岗。”罗恩小声说。
“快看这里!”赫敏指着最上面的窗玻璃,一群蜘蛛正慌慌张张地从窗户缝隙里爬出去。
“真恶心。”潘西打了个哆嗦,向后退了一步,罗恩和她做了完全一样的动作。
“我...我不喜欢它们爬动的样子。”罗恩见大家都朝自己看来,有些紧张地解释道,“死蜘蛛倒无所谓。”
大家纷纷笑了起来。
“这有什么好笑的,”罗恩有些恼怒,“如果你小时候抱着你的玩具熊,然后它被你爱捣蛋的哥哥们变成了一只突然冒出许多条腿来的蜘蛛...”他又打了个哆嗦,退得离窗户更远了。
“...你这么一说,我好像可以理解了。”布莱斯耸耸肩。
哈利觉得自己最好还是转移一下大家的注意力,“当时地上那摊水又是哪里来的?”
德拉科努力回忆了一下,“差不多在这里,”他走到了那扇门前,仿佛想起了什么不好的回忆,“应该就是这间...”他不自觉地摸了下自己的肋骨,那是上辈子在这里被哈利的“神锋无影”弄伤的地方,“这间女生盥洗室。”
“我们不能进去。”罗恩不高兴地说。
“得了吧,”赫敏率先推开了门,潘西紧随其后,“里面根本不会有人。”
“你们当然无所谓。”布莱斯小声嘟哝,但他们还是都跟着走了进去。


23

评论(2)
热度(40)

© 牧羊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