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一只欢迎扩列的阿薰❤

【德哈】变形计梗(下)

还是原来的ooc,还是熟悉的德哈cp

应  @JoJocelyn19秃兔酱  点梗追加~

变形计梗(上)

————————————————————

魔法界大型综艺节目变形计再次开拍!

本期是救世主和铂金贵族少爷的专场特辑,为克服婚前恐惧症,他们决定再次交换生活!

首先我们依旧会看到双方亲友团对他们目前状态的描述...

“哈利最近整个人都不太好,”赫敏皱眉,“他以前连课本都不怎么看,可他最近居然在订购时尚杂志!说是要了解有钱人的奢侈生活!”

“我兄弟谈个恋爱连口味都变了,”罗恩摇摇头,“现在我们三个人聚餐都要去米其林餐厅,只为了让他提前适应马尔福家的用餐规模!而且他上次居然点了什么鳟鱼慕斯配鳌虾酱?炖布列塔尼龙虾配土豆和百里香?我保证他从来没说过那么长的菜名!”

“你也没有说过,”赫敏诧异地看了罗恩一眼,“那天你表现得那么不屑我以为你记不住这些菜名。”

“我只是,”罗恩的脸快要和他的头发一样红了,“觉得偶尔再去那里吃饭也不错,在哈利不在的时候。”

这下赫敏的脸和罗恩的一样红了。

工作人员被这股恋爱的气息所震慑,愤愤不平地掐掉了他们的镜头。

德思礼一家对德拉科的再次到来充满抗拒因而拒绝接受采访。

卢修斯•马尔福的表情有些僵硬,像是一边忍受着某种痛苦一边强颜欢笑,当然,在看到纳西莎隐藏在他腰间的那只手的时候,观众朋友们便满怀同情地理解了他。

“自从认识了波特,德拉科变得更...”看得出纳西莎突然加大了力道,他的嘴角抽搐了一下,“充满生活气息了。”他转头看了看纳西莎,然后接着说,“德拉科开始和家养小精灵聊天,似乎是想要理解做家务的乐趣,虽然我并不觉得波特会赞成这一点。”

“但是既然他们要结婚了,我觉得德拉科应该学会在家务的问题上和哈利达成共识,”纳西莎温柔地笑了,“而且他已经在考虑婚后搬出马尔福庄园住到位于伦敦市中心的公寓里,所以我觉得他很有必要提前深度体验一下嗯...平民的生活。”

德拉科气势汹汹地走进德思礼家,把自己那镶金边的行李箱往地上一摔,“哈利的房间在哪里?”

佩妮姨妈指了指楼上,又指了指碗柜,恐惧让她看起来显得更消瘦了。

“她的意思是,”弗农姨夫故作凶狠,“哈利11岁以后住的是楼上的房间,之前在碗柜里,你自己挑着住,小子。”

这时节目组的工作人员走上前,“为了保证节目效果,我们根据节目协议有权对嘉宾的行为进行干涉,”他有些心虚地看了德拉科一眼,“所以,你必须住在碗柜里,而且要听德思礼一家的话,这样才能保证你的生活体验接近哈利·波特原本的生活。”

德思礼一家喜上眉梢,但德拉科斜睨了他们一眼,“你们应该知道,这个节目不会永远这么拍下去,对吧?“他冷笑着补充,”节目结束以后,大家的生活都还要继续不是么?”

弗农姨夫看起来像是放跑了一个能让他赚上一个亿的大客户。

哈利对马尔福庄园已经相当熟悉了,不过这次,卢修斯为他准备了一个特殊课程——马尔福家主伴侣养成课。

“你要学的东西有很多,波特,”他神情高傲,“这些都是德拉科从小就会的。如果学不会的话...”

“别听他的,哈利,”纳西莎狠狠瞪了他一眼,“满听听就算了,事实上要不是为了拍这次节目,我认为你根本都不用上这些课!”她凑到卢修斯耳边小声说,“德拉科喜欢了哈利这么久才把他拿下,如果哈利因为你的威胁不愿意和德拉科结婚的话...”

“咳咳,”卢修斯突然剧烈咳嗽起来,“其实这些课吧,你稍微学学就好了,不要有太大压力,波特。”

节目正式开始录制,德拉科在被他用“清理一新”轰炸了无数遍的碗柜中醒来,弗农姨夫敲着碗柜。

“小子,出来做早饭,”他咆哮着,却又难掩心虚,“我是说,如果你觉得你准备好了的话。”

德拉科慢悠悠地起身,优雅地钻出碗柜,到了厨房。

德思礼家的厨房传来了惊天动地的爆炸声。

“没什么,是达力在学着做早饭,一时失手...”佩妮姨妈强笑着对邻居解释。

摆在德思礼一家面前的是:一半已经烤焦,一半却还夹生的咸熏肉,配了一盘被切的乱七八糟的蔬菜沙拉,是的,如果那些可怜蔬菜的残骸还能被称作是沙拉的话。

达力一脸恶心,他从来没想过自己面对食物会露出这样的表情。

“我的厨艺水平有限,”德拉科板着脸,“你们不会指望我为了你们多做几次直到能吃吧?”

德思礼一家只得从看起来勉强可以下咽的蔬菜开始,但很快他们就被蔬菜底下过多的芥末呛住,涕泗横流。

德拉科在镜头看不到的地方露出了一个笑容。哈利虽然没有多说,可是从小就要哈利给他们做早饭的仇还是要报的。

反正他们也不知道德拉科为了追哈利已经向家养小精灵学习点亮厨艺技能很久了。

哈利正对着卢修斯变出来的舞蹈镜愁眉苦脸。

“我看过你在三强争霸赛那年圣诞舞会上的表现,”卢修斯撇了撇嘴,“可以说是相当的差强人意...”

纳西莎不轻不重地咳嗽了一声。

“我的意思是,你的水平还是在平均线以上的,”卢修斯慌忙改口,“所以接下来你要学一学正式的交谊舞,以后马尔福庄园举行宴会的时候需要你和德拉科开舞...”

“我觉得这门课不用急,”纳西莎又一次打断了卢修斯,“他们结了婚以后德拉科可以亲自教哈利。”

哈利仿佛突然想到了什么不好的画面。

“不,不用了!”他抬头急切地看向卢修斯,“我现在就学,越快越好!”

等德拉科亲自教?谁知道他会不会趁机又对自己做什么?

“好了,还有什么事情是哈利会为你们做的,”德拉科不耐烦地用脚尖点着地,“趁着我心情好,一次体验完。”

“他要洗衣服,然后打扫家里的卫生,还要出去买菜...”达力的声音越来越小,躲到了自己父母的身后,即使这样他还有三分之一的身子露在外面。

德拉科在心里默念了无数次“哈利不喜欢我欺负麻瓜”才忍住不对他们施一个恶咒。

他对着客厅一挥魔杖,“清理一新!”客厅里的灰尘是不见了,可家具随着德拉科的动作集体侧翻。

在德思礼一家和节目组工作人员反应过来之前他便溜进了洗衣房,“清理一新!”“旋风扫净!”筐子里的脏衣服飞上半空,旋转着变干净了,最后统统卷在了一起,还是相互打了死结的那种。

德拉科对着瑟瑟发抖的德思礼一家说:“你们放心让我上街买菜么?”

德思礼一家无比整齐地摇头。

“你们呢?”他转头看向节目组工作人员。

工作人员无比整齐地摇头。

“看来我们完美地达成了共识。”德拉科满意地点头,“那么我在这群麻瓜家里的交换生活体验已经可以结束了,后续就交给你们来处理,”他对着还想阻止他的工作人员露出一个威胁的笑容,“该做的家务我已经做了,你们也没说不让我用魔法,马尔福未来家主如果被拍到在麻瓜家里用麻瓜的傻方法做家务,你们知道我爸爸将会做些什么。”

工作人员被他凶狠的目光逼退,德拉科笑眯眯地离开了德思礼家,“啪”的一声,幻影移形回到了马尔福庄园。

哈利此时还在学跳舞。

“我教了这么多次怎么还不会!”卢修斯一脸绝望,“天哪你真是我遇到过最...”

纳西莎警告地看着他。

“最勤奋努力的学生。”卢修斯的脸上堆起了讨好的笑容,“当初德拉科只练了一个下午就跑出去玩,他可比你差远了。”那是因为德拉科一个下午就已经学会了。

“父亲,你在说谁比哈利差远了?”德拉科的声音幽幽传来。

“呃...”卢修斯再也无法忍受这对母子的两面夹击,“德拉科你怎么这么快就回来了?既然你在,那教哈利跳舞的任务就交给你了。”他故作从容地加快脚步离开了。

“德拉科,你...”哈利还没反应过来就被德拉科一把抱住了。

“我在那群麻瓜那里知道了你过去的生活,”德拉科闷闷地说,“我很生气。”

“别生气了,我现在过得很好啊。”哈利试图安慰他。

“不,”德拉科抬头直视着哈利,“我还没吃过你做的早饭,他们都吃了那么多年,这不公平。”

哈利哭笑不得,“那我明天就给你做。”

“那为了报答你的早饭,”德拉科的声音变得有点危险,“我今天先教你跳舞吧。”

哈利看着眼前蠢蠢欲动明显不怀好意的男人,莫名感到背脊发凉,“我可以申请取消课程么?”

“当然,”德拉科欣赏着哈利瞬间亮起来的眼睛,又缓缓开口道,“不可以。”

一直到傍晚才上完“舞蹈课”的哈利已经倒在床上昏昏睡去。

德拉科就这么坐在床边看着他,脸上是终于不再掩饰的心疼和决心。

你过去的艰难已经结束了。

你的未来有我。

他凝视着哈利直到月升中天,才凑近哈利的耳边,用他有史以来最温柔的声音说:“起来吃宵夜了,疤头。”

评论(8)
热度(128)

© 牧羊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