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一只欢迎扩列的阿薰❤

【德哈】苏镇舞会03

看了德哈的傲慢与偏见au(超好看!)以后萌生的想法

人物属于罗琳和巴尔扎克大佬,ooc属于我

高傲的德拉科被催婚

————————————————————

       想到这里,斯内普立刻控制住坐骑,使自己一声不响地走近教子。斯内普虽然人到中年正在老眼昏花的边缘,可是他仍然从德拉科的震惊外表下,看出他正因意外的奇遇而格外激动。德拉科锐利的双眼呆呆地凝视着在他面前平静地走着的那个陌生男子。

       “一点儿也不错,正是他!”斯内普想,“他要像一个找球手尾随着一个金色飞贼那样跟着他。然后又得眼睁睁地看着他走开去,又要绝望地猜想他所爱的人到底是谁,是个纯血统巫师呢,还是个麻瓜出身?这些年轻人到底少不了一个像我这样的老家伙.......”

       突然间他出其不意地将马儿一夹,迫使教子的马儿跑开去,他很快地从德拉科和青年男子中间窜过,来势猛烈,使那个青年不得不纵身跳到路旁草地斜坡上闪避。他立即勒紧了马,吆喝着:

       “您难道不会多让开点吗?”

       “呀!对不起,先生,”年轻人回答,“您差点儿把我掀倒,想不到我倒要向您道歉。”

       “怎么样?朋友,说下去呀!”斯内普尖刻地说,声音里带着冷笑,含有侮辱的意味。

       同时,斯内普举起马鞭来,像要鞭打马儿似的,将马鞭在青年的肩膀上点了一下,又说:

       “自由的平民巫师是讲道理的,讲道理的人应该是聪明人。”

       青年人从斜坡上爬起来的时候,正好听见这句讥讽的话,他叉起双臂,用很激动的声音说:

       “先生,看见您这油光发亮的头发,我真不能相信您还要找些巫师决斗的事情来寻开心。”

       “油光发亮?”斯内普打断了他的话,大声嚷道,“你这是一派胡言,我的头发不过是发质特殊罢了。”

       这样开始的一场口角,几秒种后,就越来越凶,竟使年轻人按捺不住地发作起来。斯内普看见他的教子从远处掉过马头,脸上带着不安的神情,向他们走过来,就赶紧将自己的姓名告诉对方,关照这位陌生人在回马过来的年轻男子面前不要声张。青年人听了这番话,情不自禁地微微一笑,随即将自己的一张名片交给斯内普,告诉他自己就住在舍弗勒兹的一所乡间别墅里。他用手指点那所别墅给斯内普看,然后就迅速走开了。

       “我的教子,你差点儿伤着这个可怜的平民巫师了,”老伯爵一边说,一边赶紧向德拉科迎上去。“你简直不懂得怎样控制你的马儿。害得我留在这里降低身份去为你弥补过失。如果你自己留在这儿,哪怕你折断了他的胳膊,只要你瞟他一眼,或者说一句你不生气时所说的动听话,就什么都好办了。”

       “我亲爱的教父,闯祸的是您的马儿,不是我的马儿。我相信您真的不能再骑马了,您已经不像去年骑得那么好。不过与其在这儿说废话......”

       “废话?梅林啊!难道得罪了你的教父不算一回事吗?”

       “难道我们不应该上前去看看这个青年是不是受了伤吗?他走起路来一跛一跛的,教父,您看!”

       “没有的事,他在跑咧。哼,我刚才狠狠地教训了他一顿。”

       “教父,您一向如此。”德拉科讥讽地说。

       “站住!我的孩子。”斯内普抓住德拉科坐骑的笼头,使马儿停了下来。“我看不出有什么必要去巴结这些店员,他能够被你这么英俊的小伙子,或者被我——一个魔药专家——撞倒在地,还算他有福气咧!”

       “您怎么知道他是一个平民巫师呢?依我看,他的举止是很高贵的。”

       “如今谁的举止不高贵呀,我的孩子!”

       “不,教父,并不是每个人都有上流社会人士在交际场中所养成的仪容和举止的,我敢和您打赌,这个青年一定是个有血统的巫师。”

       “你仔细观察他的时间还不够呢。”

       “不过,这不是我头一次看见他。”

       “你也不是头一次要找他。”斯内普嘲笑地顶了他一句。

       德拉科苍白的脸染上几许红晕,斯内普让他窘了一会才接着说:

       “德拉科,你知道我爱你像爱我的孩子一样,正是因为你具有高贵出身应有的高傲气质。好吧,让我做你的心腹吧。我看出来你对这位青年巫师不是没有意思的。嘘!因此,让我来帮助你吧,孩子!我们两人保守秘密,我答应你,我要将他带到我们的客厅里来。”

       “什么时候?”

       “明天。”

       “我亲爱的教父,不要我承担什么义务吧?”

       “一点也不要,而且你可以轰炸他,火烧他,或者当他是一把旧得飞不起来的飞天扫帚,让他待在那里,睬也不睬他,假如你喜欢这样做的话。他不是头一个到这里来受这种待遇的人,是吗?”

       “教父,您真是心地善良。”

       斯内普一回到家里,就悄悄从口袋里抽出那张名片来,只见那上面写着:“哈利·詹姆·波特,戈德里克山谷,对角巷。”

       “放心好了,我亲爱的教子,”他对德拉科说,“你尽可以放心大胆地把捕鱼叉向他投去:他属于我们这些古老门第之一;如果他现在不是魔法部的傲罗,他迟早总要是的。”

       “您从什么地方知道这许多事情?”

       “这是我的秘密。”

       “那么您连他的姓名都知道了?”

       斯内普一声不响地点了点黑得油光发亮的头。瞧见斯内普点头,德拉科就跑过来施展他那永远有新鲜魅力的恭维。斯内普耍起外交手腕,要他郑重其事地答应下面几件事,诸如从此以后不许过分放肆,不许任性;不要过分浪费金钱;最要紧的是一切事情都要告诉他,不许对他保守秘密。讲好了条件,他才把德拉科带到客厅的一个角落里,拿出那张名片,用两个拇指遮盖着,然后把“波特”这个姓一个字母一个字母地露出来,坚决拒绝让他多看一个字。这么一来,德拉科内心的爱情更加炽热,几乎整夜沉溺在美丽的梦境里。他一直在追求奇遇,现在奇遇来了,他认为自己理想中富有而幸福的美满姻缘已经不是渺茫的幻景了。

       第二天早上,德拉科还没睡醒,他的教父已经跑到舍弗勒兹去了。在一所漂亮别墅的庭院里。他认出那位昨天被他故意侮辱的青年,他带着那种经历过伏地魔统治时期的巫师的亲昵的礼貌,向那青年走过去。

       “我亲爱的先生,谁想到我到了中年,还要和我年轻时的死对头的儿子闹意见呀?我曾经是一名凤凰社的双重间谍,先生。这岂不是可以向您说明,我把巫师决斗看成像熬一锅魔药一样简单吗?在我年轻的时候,两个青年一定要相互决斗一场才能变成好朋友。昨天我喝了太多的欢欣剂,所以才撞到您身上来。请握握我的手!我不愿用决斗使波特家族的人遭受最轻微的痛苦。”

       青年人虽然极力用冷淡的态度对待斯内普,但是过了不久,也被魔药专家真诚友好的态度所打动了,于是让斯内普握了握他的手。

       “请您不要客气,骑上马吧,”斯内普说,“如果您没有其他要紧的事,请跟着我走,今天我来是特地请您到普拉纳别墅吃晚餐,我的教子德拉科·马尔福是一个值得结识的朋友。我喜欢年轻人,我喜欢他们得到幸福,他们的幸福使我想起我年轻时快乐的日子......”

       他们散步的过程中,斯内普早已把青年视为自己教子的伴侣,便借着各种机会来查问他各方面的知识。在斯内普的心目中,对这些知识了解得尽善尽美,才称其为一个完美的巫师。

       “多么古怪的人啊!”年轻的哈利·波特想,“精力充沛,问题多多,虽然看起来像个好人,我还是不信任他。”

       第二天,近四点钟的样子,正当人们散在客厅里的时候,仆人进来通报:“波特先生来了。”大家听说这是西弗勒斯·斯内普顶看重的青年,所有的人都奔过来了,一方面想看看德拉科的态度,另一方面也想观察一下,这位仁兄到底为什么能在许多情敌当中得到最高评价。哈利的衣着入时而简朴,态度潇洒自然,举止彬彬有礼,声音温和而动人心弦,使整个家庭对他产生了好感。他置身于莱斯特兰奇夫人富丽堂皇的住宅中,丝毫没有局促不安的样子。虽然他的谈吐是一个豪门子弟的谈吐,可是大家很容易看出他曾受过良好的教育,而且见多识广,学问很有根底。

       谈到魁地奇的时候,曾经有一场小小的争论,哈利在争论中很内行地运用适当的术语,以致一位太太说,他好像是从魁地奇球队出来的。

       “太太,”他回答说,“我认为可以把进过魁地奇球队当做一种荣誉的头衔。”

       虽然大家都很诚恳地挽留他吃晚餐,他还是很有礼貌然而也很坚决地拒绝了,他只用一句话来回答那些太太,他说他妹妹体弱多病,需人看顾。

       “先生,您大概是个圣芒戈的治疗师吧?”德拉科的一个巫师亲戚带着讥讽的口吻问。

       “波特先生是魁地奇球队的球员。”德拉科很善意地回答,他知悉舞会上的那位年轻姑娘是波特朋友的妹妹时,满心喜悦,脸泛红光。

       “可是,亲爱的德拉科,治疗师也可能现在魁地奇球队待过呀,是吗,波特先生?”

       “太太,绝对可能。”哈利回答。

       所有的眼睛立时都望着德拉科。德拉科带着不安的好奇心注视着这位青年,直到他微笑着说出下面几句话时,德拉科才松了一口气:

       “太太,我没有当治疗师的光荣,而且我为着保持自己的独立,甚至放弃了进魔法部做事的机会。”

       “您做得对,”卢修斯说,“可是为什么您认为做治疗师很光荣呢?我的年轻的朋友呀,像您这样一个人......”

       “伯爵先生,我对于一切有用的职业都无限的尊敬。”

       波特先生的访问既不太长也不太短,当他看见自己获得了所有人的好感,而且引起了他们对他的好奇心时,他就告辞了。

04

评论(35)
热度(29)

© 牧羊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