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一只欢迎扩列的阿薰❤

【德哈】想要紧握的手33


今天是努力不ooc的德哈cp

————————————————————

他们跌落在潮湿的地上,洛哈特满身黏泥,龇牙咧嘴地站起来,哈利觉得这时候他如果还有本事使出那满嘴白牙的迷人微笑的话自己会真心佩服他。
哈利把罗恩从地上扶起来,念了句“荧光闪烁”,并继续用魔杖指着洛哈特,他们沿着狭长的石头隧道走进无边的黑暗里。
一片寂静,他们只能听见自己的脚步声回荡在隧道里,并时不时踩到疑似各种小动物残骸的骨头碎片,每个人都在努力压抑自己反胃的冲动。
“听到动静别忘了闭上眼睛...”哈利低声说,他们拐了个弯,来到那色彩艳丽的蛇皮面前。
“天哪...”罗恩摇摇头。
一声响动,原来是洛哈特瘫倒在地,罗恩和哈利同时转身将魔杖对准他,可洛哈特不顾一切地扑向罗恩,抢走了他的魔杖。
“先生,放聪明点,”哈利及时拽过想要抢回魔杖的罗恩,让他待在自己身后,“别做出让自己后悔的事情。”
“我如果现在不抓住机会让你们忘记一切,我才会真的后悔。”洛哈特咧嘴笑了起来,“你们就到此为止了,我会把你们和这副蛇皮带回去,告诉他们我去晚了,很遗憾没来得及救下那个男孩,和蛇怪搏斗的时候你们被吓坏了,失去了记忆。”他扬起魔杖,“一忘皆空!”
魔杖突然爆炸了,哈利用胳膊护住脑袋绕过地上的蛇皮,成功在碎石落下之前跑到了另一边。
“罗恩,你没事吧?”
“我没事,”罗恩的声音从墙的另一边传来,“只是我们现在过不去了...”他似乎有些绝望,“要花好长时间才能...”
“在这儿等着,”哈利毫不犹豫地说,“如果一个小时以后我还没有回来...”
“听着,”罗恩打断了他的猜想,“我在这里把石头搬走,这样你就可以钻回来了。”
罗恩开始吭哧吭哧地搬石头,哈利转身向着隧道深处走去,转了一个又一个弯,终于来到了那堵镶嵌着两条蛇的石墙前。
“打开。”哈利发出了低哑的嘶嘶声,墙应声裂开,他毫不犹豫地走了进去。

哈利站在狭长幽暗的石室里,他循着记忆的路线,径直来到了斯莱特林的巨大石像前,在石像的脚下他看见了那抹熟悉的金色。
“德拉科!”他攥紧手中的魔杖扑了上去,“你没事吧?”
少年无力地仰面躺着,一向整洁的金发凌乱地散在地上,惨白的脸失了血色。
哈利努力保持冷静,吸取了上辈子的教训,他一只手依旧抓着魔杖,另一只手不动声色地在德拉科的身上摸索着,想要确认德拉科的魔杖是否还在。
他的手在德拉科长袍内穿着衬衫的上半身划过,没有摸到疑似魔杖的物体,他的手便向皮带边缘德拉科的裤子口袋靠去,成功找到了德拉科的魔杖,他手指微动,想把魔杖抽出来。
突然,哈利感到一只冰凉的手按住了自己的手,他猛地抬头,德拉科的脸不知何时已经染上了几抹红晕,他的睫毛不住地颤抖着。
“...德拉科?”他试探着叫了一声。
男孩冰凉修长的手指勾了勾他的手心。
哈利放下心来,但他依旧装作一脸担忧,不住呼喊着德拉科的名字。
“他不会醒来了。”里德尔的声音轻轻地在他背后响起。
哈利转过头去,“汤姆•里德尔?”男孩雾蒙蒙的身影对他点点头。
“你这是什么意思?他不会醒了?”哈利努力拖延时间想让德拉科恢复一点精力。
“他还活着,但不会太久了。”里德尔平静地说。
哈利直瞪着他,德拉科又挠了一次哈利的手心,哈利决定不再虚与委蛇。
“我知道你只是一段日记本里的记忆,”他站起身,挡住了德拉科,“我还知道你就是伏地魔。”
里德尔先是微微睁大了眼睛,然后竟情不自禁地笑了起来,“哈利•波特,我一直对你很好奇。”他慢慢走到了哈利的面前,“这个斯莱特林对你的感情很复杂,爱而不得,担心不掩饰自己的心意你就会逃离...”他的声音越来越小,“所以我也想知道你究竟是个什么样的人...”
”...他和我说了很多,纯血家族对如今麻瓜种巫师横行的愤怒,为了和哈利•波特交好不得不和自己最看不起的格兰芬多接近...”哈利在里德尔冷冷的声音里咬紧了牙关,“所以他把他的灵魂对你敞开了,对么?”
里德尔愣了一下,然后伴随着某种古怪的喜悦发出冰冷的笑声,“没错,而且为了投桃报李,我也顺势对他开放了我的一部分...既然你如此聪明,哈利•波特,你一定能猜到,霍格沃茨这一系列攻击事件的始作俑者了吧?”
“你操纵了德拉科。”哈利努力让自己保持冷静。
“是的,你的格兰芬多朋友把日记交给了你,你似乎觉得这是斯莱特林的东西就放心地给了小德拉科,这个男孩恰好也认为有必要对霍格沃茨作一番清理,我只是满足了他的愿望...”
“而且你就是伏地魔。”哈利一点也不想看里德尔再重复上辈子变幻字母的小戏法。
“你的身上果然存在着某种秘密,”里德尔挑眉,“所以你才能作为一个婴儿打败有史以来最伟大的巫师——”
“你不是,”哈利打断了他,“很抱歉,但邓布利多才是有史以来最伟大的巫师。即便你的仆人用阴谋诡计赶走他,他也依旧没有真正离开霍格沃茨!”
“他已经不在这里了!也不会再回来了!”里德尔咬牙切齿地说。
“我说了,他并没有走!”哈利毫不畏惧地针锋相对。

密室里忽然响起空灵飘渺的音乐,福克斯拖着金光闪闪的尾羽从天而降,将一个破烂的包裹丢在哈利的脚边,然后飞到了他的肩头。
“让我们来看看邓布利多给他的拥护者提供了什么样的武器,”里德尔的眼神中带着嘲弄,“啊,一顶破分院帽!是为了让你不用亲眼面对自己的死亡么?哈利•波特,你现在觉得自己很安全了么?”
哈利二话不说,将分院帽戴到了头上,沉重的格兰芬多宝剑砸中了他的脑袋,他忍着眼冒金星晕头转向的生理反应一把抓起宝剑,直视着里德尔。
“你还有什么招数,尽管使出来吧,汤姆•里德尔。”
“你竟敢直呼黑魔王的大名,”里德尔愤怒地眯起眼睛,这让他看起来更像一条毒蛇了,“那就让伟大的黑魔王给你点教训,让你知道运气不可能让你次次逃脱。”
他转身向着斯莱特林的巨大石像走去,用蛇佬腔说:“对我说话吧,斯莱特林,四巨头中最伟大的一个。”
蛇怪从石雕张开的嘴里爬了出来,哈利闭上眼睛,用攥着魔杖的那只手抓住德拉科向石室的另一头拼命跑去,另一只手还拖着那沉重的格兰芬多宝剑。
他感觉自己撞到了墙壁,便蹲下身,听到头顶传来一声爆裂的巨响,感觉到蛇怪忽然远离了自己,他睁开眼,福克斯正在蛇怪的脑袋周围盘旋,那两只灯泡大的黄眼睛都被凤凰啄瞎了。
哈利还能听到里德尔的尖叫,“不要管那只鸟!去杀死那个男孩,闻闻他的气味,他就在你后面!”
哈利用力举起宝剑,在蛇怪转头攻击他时成功将宝剑直捅入它的上颚,一颗带着毒液的长牙扎进了他的胳膊,但他毫不动摇,固执地让宝剑刺穿蛇怪的头部。
蛇怪痛苦地挣扎着,长牙断裂在哈利的胳膊里,它慢慢地倒在一边,扬起一片尘土。
哈利感到自己的意识正在模糊,毒液正在他的体内蔓延,他也摔倒在地,隐约可以看到福克斯红色的羽毛,感觉到那凤凰的泪水正一点点渗入自己的伤口。
这时他的身后忽然传来一声响动,有人站起身,用微微颤抖却又充满疯狂的声音大叫:“去死吧!里德尔!”紧接着一道绿光闪过。


34

评论(6)
热度(39)

© 牧羊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