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一只欢迎扩列的阿薰❤

【德哈】想要紧握的手34


今天是努力不ooc的德哈cp

————————————————————

哈利猛地一颤,绿光?德拉科用了索命咒?
他趴在地上,听见身后人夹杂着抽泣的剧烈喘息,耳边回荡着伏地魔冰冷的大笑声。
“怎么?看到你怀着复杂感情的对象死了,就是这个反应么?”哈利的视线逐渐清晰起来,他知道这是福克斯在用眼泪治愈他伤口的效果,他努力用目光搜索蛇怪断裂的毒牙和日记本,“你对不可饶恕咒的掌握让黑魔王很惊喜,看在你是卢修斯儿子的份上,黑魔王可以宽恕你的不敬,只要你从此忠心为黑魔王效力...”
哈利感到自己已经完全恢复了,便趁着里德尔和德拉科对话分神的时候一把抓起毒牙扎进了日记本里。
里德尔的身影开始扭曲,惨叫着在日记本里涌出的股股墨水中消失了。
哈利松了一口气,回头看向表情僵硬、脸上还挂着泪痕的德拉科,“结束了。”
他突然被拥进一个体温尚未回暖的怀抱里,耳边响起德拉科颤抖的声音,“你总是要让自己这么危险么?”
哈利想说些什么,但最终还是选择了保持沉默,只是回拥住了德拉科,静静靠在他的肩上。
许久,德拉科才反应过来自己刚才干了什么,他有些不好意思地推开哈利,“我们现在怎么出去?”
“福克斯,”哈利指了指那只不堪忍受他们拥抱氛围在密室远处角落盘旋的凤凰,“它会带我们出去的,不过我们要先去找到罗恩和洛哈特。”
“你们把他带下来做什么?”德拉科有些难以理解。
“说来话长,”哈利朝德拉科挤挤眼睛,“等出去了我就告诉你。”
哈利捡起地上的日记本和毒牙,让德拉科拿起格兰芬多宝剑和分院帽,为了日后毁掉魂器的时候方便,他准备把毒牙放在密室的入口,并打算特别提醒罗恩这一点。
两人并肩向外走去,哈利忍不住询问德拉科被里德尔控制时的感受。
“或许是因为我对他用了大脑封闭术,”德拉科耸肩,“我感觉像是在边上看着另一个我做了这一系列事情,你放心,”他认真地看向哈利,“我始终很清醒。”
哈利正想说自己也一直相信德拉科可以做到这一点,罗恩的喊叫就从碎石堆的另一边传来,“德拉科?哈利?是你们么?”
罗恩通过自己挖出的豁口先拉出了体力还未完全恢复的德拉科,然后哈利也爬了过来,福克斯轻巧地穿过豁口,在他们的上空飞着。
“洛哈特呢?”哈利明知故问。
“他的遗忘咒向后发射,击中了他自己,”罗恩摇摇头,“他现在连自己是谁都不记得了,我让他待在远一点的地方。”
“你们好,”洛哈特似乎被他们的交谈声吸引而来,“这里不太干净,你们住在这儿,是么?”
“不是。”罗恩简单地说,他抬头看了看望不到尽头的水管,困惑地问道,“我们还出得去么?”
哈利示意福克斯落在他的肩上,“我抓着福克斯的尾巴,德拉科抓着我,罗恩你可以抓着德拉科的长袍后襟,而洛哈特教授,”他转向还没反应过来的洛哈特——“他说的就是你。”罗恩毫不客气地对洛哈特说——“你抓住罗恩的另一只手。”
哈利把毒牙留在碎石堆的后面,暗示罗恩以后万一有用的话它就在这里,然后把分院帽和格兰芬多宝剑塞进腰带,日记本乖乖躺在他的口袋里,他们起飞了。

他们顺着长长的水管向上飞,一路都能听到洛哈特“这真是太奇妙了”的赞叹,他们刚站在女生盥洗室的地面,水池就自动合拢了,桃金娘迅速从自己的抽水马桶上飘到他们面前。
“你们回来了?”她有些愁眉苦脸地问。
“你看起来好像很失望。”德拉科忍不住嘲讽了一句。
“不,我只是一直在想,”桃金娘的脸变成了害羞的银白色,“如果你们死了,我是说,你们两个,”她朝哈利和德拉科点点头,“欢迎你们和我一起使用这个抽水马桶。”
罗恩看起来像是听到了本年度最好笑的事,他忍不住大笑出声,桃金娘愤怒地将他们赶了出去。
“好了,”当他们沿着走廊朝麦格教授的办公室走去时罗恩终于止住了笑,擦了擦眼角的泪花,“至少现在我们知道,金妮在追哈利的路上又多了一个情敌。”
“反正她本来也不止一个情敌。”德拉科意有所指地说。
他们推开办公室的门,马尔福夫人和韦斯莱夫人并肩站在壁炉前,听到了开门声她们同时回过头,“德拉科!”“罗恩!哈利!”接着他们三个就发现自己被两个母亲同时搂在了怀里,面对着温柔的责备和关切的询问。
“你们是怎么做到的?”麦格教授推了推眼镜。
哈利犹豫了一下,起身将宝剑、分院帽和损坏的日记本放到了桌上,开始了他的讲述,德拉科时不时为他补充一些内容,在他们的版本里,德拉科只是想把日记本保管直到暑假带回家处理,没想到反过来被日记本控制了心神才发生了这一切。
“我最感兴趣的是,”邓布利多温和地说,“伏地魔是怎么控制德拉科的,据我所知,他现在应该在阿尔巴尼亚的森林里。”
“什么?”马尔福夫人似乎不可能更惊讶了,“黑魔王?我是说,神秘人,迷惑了德拉科?”
“这本日记属于汤姆•里德尔,”邓布利多说着,马尔福夫人倒抽了一口冷气,“没错,纳西莎,这是伏地魔十六岁时候的日记。”邓布利多朝哈利、德拉科和罗恩点头,“马尔福先生应该立刻到校医院去,学校不会因为这件事对他有任何处罚,我希望你们两个陪着他,你们都需要好好休息一下。还有,”他笑眯眯地补充道,“哈利和罗恩,你们每个人都获得了学校的特殊贡献奖,并为格兰芬多各赢得了两百分。”
罗恩的脸变成了鲜艳的粉红色,但哈利觉得应该被表扬的不止他们两个人,他正急着开口,“教授,德拉科也——”德拉科用手肘撞了他一下,成功让他闭上了嘴。
“先生,我现在就想去校医院了。”德拉科对邓布利多说。
“当然,你们随时都可以离开,”邓布利多说,“不过,在这场冒险中有一个人始终保持沉默,这让我有点惊讶,吉德罗,你就不打算说些什么?”
“邓布利多教授,”罗恩赶紧说,“在密室里的时候发生了一起事故,洛哈特教授,”他压低了声音,“他想施一个遗忘魔咒,结果向后发射了。”
“我的天,”邓布利多摇摇头,“你被自己的剑捅了一下,吉德罗。”
洛哈特一脸困惑地看着他,但邓布利多没等他开口问话就重新转向哈利他们,“对了,哈利,你还有什么别的疑问么?”
哈利想起上辈子这时候邓布利多告诉自己他和伏地魔的截然不同之处,安抚那个害怕自己跟魔法界最邪恶的巫师有所联系的哈利,内心瞬间柔软得一塌糊涂。
“没有了,教授。”他抬头,勇敢地和邓布利多对视,“我很荣幸,没有辜负分院帽的选择。”
“它的眼光一向很准。”邓布利多慈祥地微笑着。
哈利点点头,和罗恩一起跟在德拉科身后走向办公室的门口,这时门突然被撞开了,马尔福先生怒气冲冲地走了进来,多比跟在他身后。

“你回来了,”马尔福先生眉头紧锁,“我记得董事会已经暂停了你的职务。”
“关于这个,”邓布利多平静地说,“其他董事给我写了信,他们似乎认为我在这里会更好一些。”
马尔福先生还想再说些什么,马尔福夫人却打断了他,“卢修斯,”她的笑容底下似乎压抑着怒火,“我觉得在你对邓布利多教授发火之前,有必要先把一些事情解释清楚。”
马尔福先生尴尬地假笑着,他的愤怒仿佛一下子消失不见了。
“走吧,”德拉科小声说,“妈妈会解决他的,看起来我爸爸并没有事先跟她达成共识。”
他们三个就这么溜出了办公室,来到了校医院,哈利突然想起自己还有一件事没有做。
“德拉科,”他踌躇着开口,“我有一个请求,如果我希望多比能够恢复自由...”
“你很在乎这个家养小精灵?”德拉科皱起了眉。
“我只是...”哈利一时语塞,他怎么向一个十二岁的小德拉科解释日后多比帮了自己多大的忙,甚至为自己牺牲了性命呢?
“好了,我知道了,”德拉科记起自己上辈子依稀听说过那个家养小精灵为救世主而死的事情,“我会跟我爸爸说的,不过是一个家养小精灵罢了。”
哈利看着眼前的少年倔强地把头撇到一边,后知后觉地发现自己从密室出来,确认德拉科始终没被彻底控制以后就一直没再关心过他。
“德拉科,”哈利尴尬地咳嗽了一声,“你现在感觉怎么样?”
“勉勉强强,”德拉科拖着长腔说,“我可不像某个格兰芬多那么经得起折腾。”但在哈利看不见的另一侧他的嘴角止不住地上扬。
夏季学期剩下的日子简直不能更令人愉快了,格兰芬多因为哈利和罗恩赢得的四百分再次卫冕成功,海格回到了霍格沃茨,黑魔法防御术的课程被取消,所有的攻击对象都恢复了正常,金妮在考试结束后的宴会上公开了珀西的秘密女友就是和赫敏潘西一起被袭击的拉文克劳级长这个惊天大新闻,导致珀西第一次面对弗雷德和乔治落荒而逃。
“暑假别忘了给我写信。”哈利在站台上对着他的朋友们说。
“这次你一定会全部收到的,”德拉科给了哈利一个拥抱,“不想和那群麻瓜待在一起了随时跟我说。”



35

评论
热度(38)

© 牧羊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