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一只欢迎扩列的阿薰❤

【德哈】Partners In Crime

来自 @一只小白榭吖丶 的300fo蛇院哈点梗~
燃向BGM戳这里
广告植入



“ YOU’LL NEVER TAKE US ALIVE!”

马尔福庄园客厅墙上大写的银绿色句子赤裸裸嘲笑着伏地魔,这个他最喜爱的颜色成了他又一次耻辱的证明。

已经是第二次了,他派食死徒们严加看守的魂器再次在他的眼皮底下被偷走,罪魁祸首甚至光明正大地在现场留下这样的字句。

这是对伏地魔的公然挑战。

奈何伏地魔为了已经被偷走的魂器下落还真的只能下令活捉他们。

在离庄园数百里的地方,两个少年正一起躺在一顶隐形帐篷里。

“这次的魂器又是什么宝物?”哈利漫不经心地问德拉科。

“很显然,赫奇帕奇的金杯。”德拉科灰蓝色的眼睛里满是笑意,“下一个目标似乎在我们的学校里呢。”

“要回去上课了么?”哈利冲他挤挤眼睛,“希望斯内普教授能热情地欢迎我们。”

不错,哈利·波特和德拉科·马尔福是斯莱特林学院与格兰芬多韦斯莱双子齐名的存在,同样以恶作剧出名,同样无法无天,在韦斯莱双子毕业之后蛇院的双王毫无疑问地登上了“捣蛋鬼之王”的宝座。

战争开始以后,他们决定干票大的,向这次战争的发起方,他们的老学长发起挑战。

伏地魔用魂器维持不死之身本该是个不为人知的秘密,但这对可恶的搭档在前校长邓布利多的战前破格指导下刚得知这一消息,就迅速向杂志《唱唱反调》免费投稿,如今连刚出生几个月的婴儿都是听着伏地魔分裂灵魂制作魂器的恐怖故事才不哭闹乖乖入睡的,气得伏地魔对马尔福夫妇发了三个小时的脾气让他们将他们叛逆期的儿子领回家关起来。

但从小被溺爱长大的德拉科甚至公然宣布和父母站在对立面,除非伏地魔能长出头发来。

众所周知这个条件相当于不可能。

这对搭档似乎是为了和暗中搞地下反伏地魔广播电台的韦斯莱双子一较高下,在他们第一期广播节目的当天晚上就溜到了魔法部绑架了伏地魔的高级亲信乌姆里奇女士,用魔法直播的方式展现了他们从她手上夺走魂器的全过程,连续三天占据了预言家日报的头条。

他们在第二天就直播了如何毁掉这个魂器,用那把不知道从哪里得到的格兰芬多宝剑把斯莱特林挂坠盒劈得稀烂,并高调宣布了他们的下一个目标——伏地魔藏在古灵阁里的魂器。

伏地魔自然不会坐以待毙,他提前将魂器暗中转移到了马尔福庄园,食死徒24小时轮流看管,布下天罗地网誓要抓到这两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偷。

但他忘记了从小在马尔福庄园长大的德拉科对这所庄园的构造了如指掌,他们神不知鬼不觉地入侵了庄园,在现场留下那句嘲讽伏地魔的涂鸦然后骑着飞天扫帚在一众食死徒胡乱发射的咒语亮光映照下轻松离去。

不过这对搭档也不是一开始就这么默契十足,事实上旁人恐怕很难想象,他们刚入学就是死对头,经过了足足四年的明争暗斗才发现他们可以共同分享学院领袖的王座。



“斯莱特林!”哈利的脑袋刚碰到分院帽的帽檐,分院帽就大声喊出了这个名字。

台下众人议论纷纷,十一年前打败斯莱特林著名黑巫师的哈利·波特如今进入斯莱特林学院,这难道是哈利精通黑魔法的证明?

哈利讪讪地笑着,尴尬地走向斯莱特林长桌,迎接他的是斯莱特林们温和中带着矜持的数道目光以及格兰芬多长桌旁罗恩失望的表情。

“怎么了,疤头?”他不知不觉竟坐在了德拉科的旁边,“要为不能和你的红鼬朋友待在一个学院哭鼻子么?”

哈利瞪了他一眼,“至少我不需要为发胶不够用而急得上蹿下跳。”

德拉科无言以对。

魔药课上,哈利公然坐到了斯莱特林和格兰芬多方阵的交界处,紧挨着他入学前就认识的朋友罗恩和赫敏。

斯内普教授发表了一通长长的言论之后,突然说:“波特!如果我把水仙根粉末加入艾草浸液会得到什么?”

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到哈利身上,大家都在期待这个一直处于舆论中心的男孩会作出怎样的反应。

哈利镇静自若地站起身:“会得到一服生死水,教授。”

斯内普好像并不打算见好就收:“那么让我们再试一次,波特,如果我要你给我找一块牛黄...?”

“牛黄是从牛的胃里取出来的一种石头,解毒效果极佳。”哈利甚至没等听完他的问题就抢先说道,此刻他无比庆幸自己由于紧张在前一天晚上提前翻过了课本。

“那你说说舟形乌头和狼毒乌头有什么区别?”教室里一片寂静,只有赫敏固执地举着手,她有些担忧地注视着哈利。

“它们是同一种植物,”哈利努力回想了一下,“统称乌头。”

“坐下,波特。”斯内普的神情意外地缓和了几分,“斯莱特林加五分。”

德拉科不知道自己应该为哈利为学院赢得加分高兴还是为哈利没有当众出丑而失望。

斯内普把他们两人分成一组,指导他们混合调制一种治疗疥疮的简单药水,哈利和德拉科被分到了一组,这让双方的心情都差到了极点。

不过斯内普似乎并不觉得这样的安排有什么问题,事实上只有他们组受到了表扬,斯内普让大家看德拉科如何完美蒸煮带触角的鼻涕虫,又夸奖了哈利放豪猪刺进坩埚时把握的火候。终于下课了,哈利和德拉科为斯莱特林挣到了二十分,可这对被夸奖为默契十足的魔药搭档仍旧看对方不顺眼。

“等着瞧吧,波特!”德拉科在下课铃声中凑近哈利低声说,“我一定会赢过你。”

“我拭目以待,马尔福。”哈利不甘示弱地回应。



一二年级他们是在明争暗斗中度过的:今天德拉科和教授举报哈利跟海格一起养龙,明天哈利就告状德拉科写纸条教唆自己违反校规出来夜游;哈利在飞行课上被破格选为斯莱特林院队最年轻的找球手,德拉科就动用自己父亲的权力成为了另一个一年级就进入球队担任击球手的队员。

除了和其他学院的正式比赛,日常魁地奇训练中他们也是口角不断,让弗林特极为头痛。

“有你这样的击球手么?训练的时候追着自己学院的找球手打?”哈利扶了扶差点滑落的眼镜,他刚才在空中翻了个跟头才躲过德拉科打出的一个游走球。

“我这是在帮你提前适应比赛节奏,波特。”德拉科假惺惺地笑了,“你看你现在多敏捷。”

“那还真是谢谢你啊。”哈利没好气地说。

“这是我应该做的。”德拉科装作没听出哈利语气中的嘲讽。

“好了好了,”弗林特连忙来打圆场,“今天的训练就到这里。”

哈利瞪了德拉科一眼,跳下扫帚离开了。

德拉科看着哈利远去的背影,悄无声息地舔了下唇。

波特生气的样子...竟然有些可爱呢。

他们的关系开始有所改变是在三年级的时候,斯莱特林的每个人都知道伏地魔的心腹小天狼星正在追杀哈利。

斯莱特林不习惯直接表达担忧,于是哈利发现自己在课间和饭后总是被斯莱特林高年级学生包围,但他们都不约而同地避开哈利的目光,仿佛只是刚好顺路。

只有马尔福公开表示了对哈利的“关心”:

“要我说,波特,如果你被这么一个关在阿兹卡班十几年的家伙杀死,而且还是一个斯莱特林家族的格兰芬多叛徒,那你可真是不好再在霍格沃茨待下去了。”

“我认为这与你无关,马尔福。”哈利冷冷地回敬道,“你倒不如好好关心一下你的舅舅是否会在潜入霍格沃茨时对你网开一面吧。”

德拉科低低地哼了一声,坐到自己的床上翻开魔药课本,没错,他们好死不死地从一年级就被分在了同一间宿舍。

这天半夜,德拉科被一声极轻的响动惊醒,发现对面哈利的床位上空无一人。

我只是想看看有没有机会向学校检举他违反校规罢了。他这么说服自己。然后悄悄溜出了公共休息室。

长长的走廊上空无一人,德拉科轻手轻脚地穿过礼堂,看见前方有一个黑影,是今年新来的卢平教授,他怎么会在这里?难道是他和哈利约了要见面?

私下找教授开小灶才在黑魔法防御术课上拿高分的波特。他勾起嘴角,放轻脚步跟了上去。
卢平的脚步很果断,他径直向着打人柳走去。

尖叫棚屋?这就是他们的秘密课堂地点?好奇心驱使着德拉科跟在摁下打人柳节疤的卢平身后溜进了尖叫棚屋,不过他好像感觉有一道熟悉的目光落在自己身上,他下意识回头,却只看到轻风掠动树影摇曳。

德拉科朝前看看,卢平已经快要消失在通道尽头,他咬咬牙,向屋里追去。

刚到房间门口他便听到了哈利的怒吼:“我那么信任你!可你竟然帮着他潜入城堡!”

德拉科连忙停下脚步躲在了门后,这时一只冰冷的手搭在了他的肩上,是斯内普,他一脸严肃地示意德拉科不要出声,他们继续听着屋里的谈话。

随着卢平和小天狼星布莱克的讲述,德拉科感到肩上那只手越来越紧,但他此时的注意力已完全被他们对话的内容吸引住了:当年背叛伏地魔的居然是小矮星彼得?那人还变成了穷鬼韦斯莱的耗子潜伏了这么久?

“我们把他绑起来,”德拉科忍不住嗤笑救世主的慈悲心肠,“把他交给摄魂怪,他可以在阿兹卡班度过他的余生。”然后他听见屋里传来咒语的嗖嗖声,接着有好几个人的脚步声逐渐接近门口。

“阿拉霍洞开。”斯内普果断地抢先一步打开了门,“卢平,你今晚是不是没喝药剂就出来行动了?”

卢平来不及惊讶斯内普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就意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性,“我先回办公室,西弗勒斯,他们就交给你了。”

“我认为你恐怕来不及回到办公室。”斯内普眯起了眼,将一瓶药剂递到卢平手上,“你今晚就待在这里,明天再回城堡。”

卢平默默接过药剂,小天狼星似乎还想说些什么嘲讽的话,可是哈利抢先开口了:“小天狼星,这是斯内普教授,我在霍格沃茨最喜欢的教授之一。”

德拉科感觉他这位素未谋面的舅舅好像瞬间吞下了一只苍蝇,但他还是勉强地对斯内普伸出手:“感谢你对哈利的照顾。”

斯内普撇了撇嘴,象征性地握了一下小天狼星的手就赶紧松开,“抓紧时间。”

他们默默地穿过草地,但迎面就是几只摄魂怪,兜帽下腐败的气息带起冰冷的白雾,向他们缓缓逼近。

“你给我老实待着!”小天狼星咆哮道,可已经太迟了,小矮星彼得瞬间变成耗子窜进树林不见了,小天狼星想要召唤他的守护神,但他太虚弱了,银色的守护神刚显出隐约的轮廓就在空气中消散了,这时斯内普挡在了他们面前,“呼神护卫!”

银色的牝鹿从魔杖头喷涌而出,小天狼星愣住了,呆呆看着这个最令人难以置信的守护神形态,好像突然明白了什么。

第二天当哈利问起德拉科为什么会出现在尖叫棚屋时,德拉科不知为何就是说不出自己只是想要抓到哈利私下补课的把柄,哈利见德拉科支支吾吾半天说不出个所以然,神情却变得柔和了起来。

“我知道了,谢谢你。”

你自己突然知道了什么啊?德拉科的内心疯狂咆哮。

哈利对德拉科的心理活动一无所知,他稍稍纠结了片刻,将面前的鹅肝慕斯向德拉科递了过去,“谢谢你担心我,德拉科。”这种时候哈利勇敢得像个格兰芬多。

德拉科看着那双满是笑意的绿色眸子,把涌到喉咙口的反驳又咽了回去,抿着嘴接过了鹅肝慕斯,切下一小块送入口中,鹅肝柔软绵密的口感搭配蓝莓酱让他不禁眯起了眼睛。

嗯...这种感觉还不错。



四年级的时候,他们已经不再相互使绊子了,甚至德拉科在魔药课上会主动坐到哈利身边,也就是接近格兰芬多的一侧,对此他的解释是“作为魔药课的搭档,波特还勉强靠谱”。

哈利则对德拉科口是心非的本质有了充分的了解,但德拉科有时下意识的嘲讽还是会让他忍不住抓狂,这时候他就会把德拉科的发胶藏到克拉布或者高尔的床下,然后和布雷斯一起欣赏德拉科清晨在宿舍疯狂寻物的崩溃场面。

三强争霸赛如期举行,哈利作为年纪最小的第四位勇士,因来自斯莱特林受到了外界的众多非议,丽塔·斯基特用大量篇幅描述哈利的黑魔法倾向,在她的笔下哈利的水平高超到足以欺骗火焰杯,他曾经击败伏地魔也是因为他在襁褓中就掌握了更加高深的黑魔法。

意外的是霍格沃茨的大部分同学对这种说法嗤之以鼻。

“如果哈利真的是精通黑魔法的人,”罗恩在格兰芬多公共休息室里对大家说,“他不应该对格兰芬多有特别的好感。”

“这可能是他笼络人心的手段。”角落里一个不甘心的声音反驳道。

“哈利从来没有对我们说过任何跟黑魔法有关的事,”赫敏严厉地说,“甚至没有暗示过我们未来可以追随他之类的。”

格兰芬多的众人都沉默了,之后他们对哈利的态度一如往常,这种现象似乎给了拉文克劳和赫奇帕奇的学生足够多的勇气表现出对哈利的支持。

斯莱特林的学生们则更加直接。“黑魔法?”德拉科愤愤地将预言家日报摔在地上,“波特的巨怪脑子能掌握这种程度的魔法?那他的成绩就不会这么差了!”

“你这到底是在夸他还是损他啊...”布雷斯无奈地扶额,“不过斯莱特林好不容易出了一个勇士,居然被解读成这样,实在是令人难以接受。”

“我们必须做点什么,”潘西一边涂着指甲油一边说,“让丽塔那个老女人知道斯莱特林不是好惹的。”

哈利并不知道他的朋友们最近背着他暗中策划了什么,不过当他在第一场比赛的观众席上看见闪烁着绿光的“支持哈利·波特,霍格沃茨的勇士”徽章,顿时明白了一切,他向观众席上挥了挥手,骑上扫帚向匈牙利树蜂冲去。

“就知道炫技。”德拉科嘟哝着。

“得了吧,德拉科,”潘西瞥了他一眼,“为了做好徽章是谁在我们面前提了不下一百次自己能够熟练掌握变形咒?”

德拉科突然不说话了。



第一场比赛时观众席上大片闪烁的徽章向外界证明了哈利在霍格沃茨的受欢迎程度,这也间接减轻了舆论对他的负面评价。

然而哈利陷入了另一个烦恼:塞德里克解开了他对金蛋谜题的困惑,但要如何在水下呼吸依旧是一个巨大的挑战。

比赛那天早上,前一天熬夜翻书的哈利被德拉科用一个复苏咒弄了起来。

“傻宝宝波特连比赛也要迟到?”德拉科坐在哈利的床边瞪着他,“喏,这个给你。”

哈利看着手中那团绿色的植物,“腮囊草?你是怎么弄到的?”

“不要小看马尔福家族。”德拉科站起身,“现在,快点给我去吃早餐。”

哈利的第二场比赛也有惊无险地度过了,第三场比赛之前德拉科甚至陪他练习各种防御咒和恶咒。

“魔杖抖的幅度再大一点,你是没吃午饭么!”

“你的脑子应该还够塞下这条咒语吧?”

午夜,哈利筋疲力尽地倒在空教室的垫子上。“今天先到这里吧。”

“我想也是,再练下去你就要脆弱得一倒就碎了。”德拉科撇撇嘴,上前动作轻柔地把哈利架到自己肩上,向斯莱特林休息室走去。

托德拉科的福,哈利在迷宫中顺利通过了所有关卡,率先拿到了奖杯,门钥匙将他传送到了戈德里克山谷。

“卢修斯,你可知道这个男孩?”恢复了身体的伏地魔向围成一圈的食死徒中一个戴着兜帽的身影问。

“他是哈利·波特,主人。”卢修斯毕恭毕敬地回答。

“那你是否知道他和你儿子之间的关系?”

“他们住在霍格沃茨的同一间寝室里。”

伏地魔发出一声嗤笑,“你似乎对他们的关系还没有充分的认识,卢修斯。”他缓缓踱步走近被放倒在他脚边的哈利,“你的儿子在三强争霸赛中帮他度过难关,甚至为他做了个愚蠢的应援徽章...”伏地魔的声音越发低沉,“不过这无形之中让我们的计划变得更加简单,这是好事...下一次我希望你能教会自己的孩子什么是真正该做的事,谁是他真正该追随的人,卢修斯。这次只是一个警告。”

哈利其实早已恢复了力气,但他的伤疤依旧有些疼痛,而且斯莱特林的谨慎让他想要等待最佳的逃脱时机。

“现在,让我们来看看,究竟是谁更伟大,”伏地魔施了个咒语让哈利站了起来,“是我,令众人闻风丧胆的黑魔王,还是你,哈利·波特,一个名不见经传的斯莱特林小鬼...”

“那你让你的食死徒们都站得远点,”哈利开始寻找机会,“伟大的黑魔王应该不屑于让他的仆人来为他获得胜利吧?”

“你说的没错,”伏地魔摩挲着自己的魔杖,“而且黑魔王可以用巫师决斗的规格来和你一决高下,作为你临死前最大的荣幸。”

食死徒们退开了,哈利和伏地魔相互鞠躬,然后背对彼此走开,可哈利刚一背过身去就大喊:“奖杯飞来!”

门钥匙带着哈利消失在原地,离开前伏地魔难以置信的表情让哈利有种说不出的畅快。

“斯莱特林之间还会光明正大?你这个老古董也太天真了!”



伏地魔回归的消息被昭告天下,但福吉想要一力隐瞒,预言家日报开始疯狂粉饰太平,贬低哈利和邓布利多,魔法部还向霍格沃茨派出了高级调查官乌姆里奇。

而哈利在德拉科的帮助下赢得三强争霸赛以后,两人的关系变得越发微妙起来。他们第一次意识到,比起针锋相对,两人合作或许可以取得更好的效果。

乌姆里奇的出现简直给了他们一个完美的契机。

两人表面上对她很是敬重,乌姆里奇以为自己得到了斯莱特林的支持,哈利在德拉科的耳濡目染之下居然也能对乌姆里奇说出“我理解魔法部,当前最重要的还是稳定人心”这样的话。

但她没想到,这两人在暗中早已和韦斯莱家的双胞胎达成了共识,弗雷德和乔治策划了多起针对乌姆里奇的恶作剧,德拉科和哈利负责给他们通风报信。

“她现在正在地下教室旁听魔药课,”哈利的牡鹿守护神对着弗雷德和乔治开口道,“还有十分钟下课,你们抓紧时间。”

“没问题!”弗雷德冲它挥挥手,看着它消散在空气里,“乔治,我这边已经好了,你呢?”

“我早就摆完了。”乔治把剩下的烟花收了起来,“接下来就是——”

“点燃它们——”

“送给我们的新任校长——”

“一个盛大的欢迎仪式!”

“咻咻”几声,烟花在霍格沃茨的高空炸开,还有数支呈火箭状的烟花顺着楼梯直冲下天文塔,朝着各个教室飞去。

“校长,能麻烦您来清理一下我教室里的烟花么?”麦格教授推开了地下教室的门,“我们没法上课了。”

“我对付不了这些烟花,”宾斯教授摇摇头,“可是我们的课不能被打断,您知道,魔法史是O.W.Ls考试的重点科目...”

“我这就来。”乌姆里奇匆匆起身,哈利和德拉科对视了一眼,默契地跟在她身后,“让我们来帮助您好么,乌姆里奇教授。”

“谢谢...”乌姆里奇气喘吁吁地迈着她的小短腿,“感谢你们对我工作的支持...”

德拉科和哈利交换了一个心照不宣的眼神。

变形课教室里同学们缩在角落里,饶有兴致地看着凯瑟琳火箭窜来窜去,时不时喊出“乌姆里奇是个愚蠢的老妖婆”之类的话。

乌姆里奇气得嘴唇微微颤抖,“ 马尔福先生,波特先生,给我好好收拾这些烟花!”

“好的,乌姆里奇教授!”两人异口同声地回答,然后不约而同地大喊:“昏昏倒地——”

两支烟花同时炸开了,爆炸的瞬间用响彻整个霍格沃茨的声音尖叫:“乌姆里奇是个愚蠢的老妖婆!”

“抱歉,教授,我们不知道它们会是这个反应...”德拉科一脸惶恐地对乌姆里奇说。

“没关系,”乌姆里奇被烟花熏得乌七八糟的脸上扬起了无可奈何的假笑,“记住别再对它们用昏迷咒了,先生们。”

“统统石化!”她的话音刚落,哈利就用一个石化咒成功让一支烟花停在了半空。

“干得不错,波特先生!”乌姆里奇欣喜的表情在她抬头的瞬间凝固了:那支烟花固定在空中,挤出了一个大大的“呸”字。

“教授,我只是想让它停下来,”哈利苦恼地说,“我们没学过怎么面对魔法烟花...”

“可以理解,波特先生,”乌姆里奇的表情有些勉强,“但还是试试别的咒语,好么?”

“速速禁锢!”随着德拉科的咒语,一支火箭烟花开始变大,然后横冲直撞地对着乌姆里奇驶去,吓得她狼狈地躲在了讲台下面。

“马尔福先生,这是怎么回事!”乌姆里奇快要发火了。

“对不起,教授,一个失败的尝试...”德拉科愧疚地说,可当乌姆里奇看不到他时,他便肆无忌惮地对哈利做了个鬼脸。

终于,在德拉科和哈利齐心协力的“帮助”下,这些烟花造成了比原本更大的破坏,一整个下午学生们几乎不用上课,而是围在走廊和教室里看乌姆里奇跑来跑去,满脸灰尘,身上的粉红开襟毛衣都被烤成了焦糖色。

“好了,马尔福先生,波特先生,”乌姆里奇努力压抑着内心的怒火,告诉自己不要让魔法部失去斯莱特林两位学生领袖的支持,“感谢你们的帮助,剩下的事情我来处理。”

“这是我们应该做的,乌姆里奇教授。”哈利故作诚恳地说。

“以后有什么问题尽管吩咐,乌姆里奇教授。”德拉科则是一脸得意,仿佛他们真的帮了多大忙似的。

那天晚上,德拉科和哈利在天文塔和韦斯莱双子碰面。

“你们没看到她当时明明想发火还要假装礼貌的表情,”哈利眉飞色舞地说,“我感觉她快被我们气死了,又不能埋怨我们是在帮倒忙!”

“干得不错,兄弟,”弗雷德拍拍他的肩,“你们让这些烟花物超所值啊。”

“既然邓布利多不在了,”乔治看着高空还在绕格兰芬多塔楼盘旋的烟花,喃喃自语,“学校也无法教给我们更有用的知识了...”

“哈利的奖金不是给了你们么?你们可以继续魔法笑料的研究。”德拉科看着面前三个人惊讶的眼神,淡淡地说,“没有什么瞒得过一个马尔福。”

“所以等我们步入社会,”弗雷德拿出一个口袋,“在那个老女人眼皮子底下搞事的大业就由你们来继续了。”他将袋子递给哈利,“喏,剩下的速效逃课糖,你和德拉科可以暗中把它们发出去...”

哈利接过袋子,不知为何心情有些沉重,回到宿舍以后他默默躺在床上,耳边是克拉布和高尔震耳欲聋的鼾声,通风口的缝隙里不时映出烟花的闪光,他不自觉地叹了口气。

“他们出去以后可以给我们提供更多支持,”德拉科不知何时站在他床前,“还是说,你觉得单凭我们两个人没法对付那个老巫婆?”他挑衅地冲哈利扬起嘴角。

“当然不是,”哈利不禁笑了起来,他坐直身子靠在墙上,和德拉科四目相对,“邓布利多总会回来的,对么?”

“啧...”德拉科像是被哈利那一瞬间的眼神刺激到了似的,突然坐到哈利的床上,缓缓靠近他,“疤头,我发现你的眼睛...”

“怎么了?”哈利疑惑地看着他,“我一直都近视啊...”

德拉科愣了愣,“我不是说你近视,我是说...”他欲言又止地犹豫着,“算了,没什么。”

哈利看着德拉科苍白的脸染上红晕,那些暗中隐藏的小心思仿佛在这一刻全部明了,他默许了德拉科的接近,两人就这样肩并肩靠在一起,闭上了眼睛。

第二天他们不得不承受布雷斯和潘西意有所指的挤眉弄眼。



就这样他们一起熬过了五年级,六年级开学时德拉科得意洋洋地对哈利说,自己公然违抗了卢修斯的命令。

“叫我为伏地魔服务去刺杀邓布利多?他怕是不知道我们两个之前偷偷闯进神秘事务司把那个预言球带给邓布利多的事情哦!还黑魔标记,那么老土的纹身送我都不要!”

“你父亲也是为你好,”哈利却一反常态的平静,“这种时候,大家都会认为对马尔福家而言追随老主人伏地魔才是正确的选择。”

“马尔福家是马尔福家,”德拉科漫不经心地把自己今天的笔记放到哈利面前,“我是我。”

“你不会是打算跟我一起对抗伏地魔吧?”哈利伪装的不在意终于被打破了,“这和我们对付乌姆里奇的恶作剧可完全不一样...”

“我表现得还不够明显么?”德拉科恼怒地一把扣住哈利的双肩让他面向自己,“我冒着生命危险和你一起去偷预言球,还不足以证明我始终跟你站在同一战线么?”

“...”哈利看着德拉科越凑越近的脸,有些不自在地扭了扭身子,却被德拉科强硬地固定住,“你如果非要有正式的理由,那我就给你一个。”

话音刚落,德拉科的唇毫不迟疑地压上了哈利的,青苹果的气息无孔不入地渗进了哈利的口腔,他感到自己的体温开始逐渐攀升,脑子昏昏沉沉像是骑着火穹箭在层层白云中穿行...

在哈利快要喘不过气来的时候德拉科终于放开了他,“这个理由足够么?”

他们开始背着众人交往,赫敏和潘西看出了些许端倪,但在这个伏地魔公然复出的时期,两人走得近一些也无可厚非,所以她们始终在怀疑,却从未真正确定。

邓布利多似乎是唯一一个对他们的关系了如指掌的人,从他让他们两个人一起学习关于伏地魔魂器的知识便可见一斑。

“你们拥有伏地魔所没有的武器,”邓布利多慈祥地微笑着,“而且这是他始终轻视的,也永远无法掌握的一样武器。”

哈利记起邓布利多在他一年级的时候对他提过的“爱”,脸颊不禁有些泛红。

这一年,他们虽然学习着如何对付伏地魔,但内心深处他们从未觉得自己真的需要出面,直到邓布利多的死,让他们不得不学会独当一面。

“我们会打败伏地魔。”德拉科搂着低头默默流泪的哈利,在邓布利多的墓前低声说。

从那天以后,斯莱特林的男学生会主席和魁地奇球队队长就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校外活跃在对抗伏地魔第一线的哈利·波特和德拉科·马尔福。

而现在他们又一次回到了这里,依旧是学生的身份,却有了更重大的使命。



斯内普在自己的办公室里见到这两个人时似乎并不惊讶。

“你们是来找东西的吧,”他平静地递给了他们一人一个小瓶子,“福灵剂,具体效果你们都知道,我就不多说了。”

哈利点了点头,和德拉科一起对着斯内普鞠了一躬,便冲了出去。

“先去桃金娘的盥洗室,”哈利对着身边同样在隐形衣下的德拉科说,“密室里蛇怪的毒牙,应该可以毁掉那个金杯。”

随着赫奇帕奇金杯渗出黑色的血液而破碎,哈利再次感受到了伏地魔的怒火,他咧开嘴笑了起来,“走吧德拉科,我们的汤姆现在可是被气得够呛呢。”

“把毒牙也拿上,”德拉科一脸嫌恶地隔着一条围巾把毒牙包住抓在手里,“用来毁掉那个冠冕。”

他们轻易在拉文克劳的鬼魂那里得到了答案,斯莱特林的狡诈与明智可不是浪得虚名,他们一路狂奔到了有求必应屋,到了门前他们互相对视着彼此。

“ Scared, Potter?”德拉科冲哈利挑了挑眉。

“ You wish!”哈利不甘示弱地对德拉科释放了一个挑衅的笑容,两人同时推开了门。

有求必应室里一片混乱,几个世纪以来学生们藏在这里的东西堆积成山,哈利瞄了一眼便嫌弃便继续在废弃物里翻找的德拉科,也加快了搜寻的速度。

“在这里!”哈利欣喜地叫道,“德拉科,快...”

“寻宝游戏到此为止了,波特。”一个冷冷的声音在他身后响起,哈利悄悄把冠冕塞进长袍,抓紧手中的魔杖,慢慢回过头。

“德拉科,你也别动比较好,”那个食死徒好像认识德拉科,“你的父母可是特意恳求我放你一马,别枉费了他们的苦心。”

哈利这才看见德拉科就站在那个食死徒的斜后方,正举着魔杖神情严肃。

“德拉科,把魔杖放下,走到我身边来。”那个食死徒冷冷地吩咐,“不然你可以试试是你先放倒我,还是我的咒语先在我们的救世主身上戳一个窟窿。”

“德拉科,别听他的!”哈利吼道,“应该紧张的是你!不知道是你先杀了我,还是我先把你们主人的魂器毁了呢?万一你失败了,他应该会恨不得把你碎尸万段吧!”

对方之前似乎并没有想到这一层,不禁犹豫了一下,德拉科当机立断一个石化咒丢过去,食死徒立刻倒在地上一动不动了。

“好了,”随着德拉科将毒牙戳进拉文克劳的冠冕,哈利站起身,“下面你先去城堡里找你的父母,跟他们待在一起会比较安全。”

“那你呢,”德拉科突然有种不祥的预感,“你要去哪里?”

“你没听到刚才伏地魔说的话么?”哈利坚定地抿着嘴角,“我不去找他的话,他就会继续发动进攻。”

“你这是要去送死?”德拉科的眼睛有些发红,“在我们做了这么多努力以后?”

“不是送死,”哈利耐心地说服他,“记得那个飞贼么?邓布利多留给我的,上面那句话一直让我很在意,还有我能感受伏地魔的情绪这件事...我的直觉告诉我,结束指的就是死亡,或许,我也是伏地魔的魂器之一...”

“说到底你还是要去死。”德拉科打断了他,“为了所谓拯救魔法界的光荣?为了死后留一块梅林勋章?我不知道你什么时候是一个看重救世主名号的人。”

“你还不明白么?”哈利的语气里透出淡淡的疲惫,“我是伏地魔的魂器之一的话,只要我不死,伏地魔就会一直活着。”

德拉科沉默了,他的拳越攥越紧,他紧咬着唇直到尝出淡淡的血腥味,“你走吧。”

“谢谢你,德拉科,”哈利想要触摸一下德拉科的脸,却又在最后一刻收回了手,“好好活下去。”

哈利骑着他的飞天扫帚离开了,德拉科呆呆地站在原地,许久,然后像是下定了什么决心似的,抓起另一把飞天扫帚,跑出了有求必应室。

哈利被不住抽噎着的海格放在了伏地魔的脚边。

“哈利·波特死了!”哈利闭着眼,听到伏地魔得意地对众人宣布。

人群中爆发出难以置信的尖叫和哭喊,又迅速被碾为死寂。

“你在说谎!”一个人的怒吼冲破了伏地魔的咒语,是罗恩。哈利想。

“黑魔王是仁慈的,只要你们臣服,黑魔王可以不计较你们以往的过失...”伏地魔尖利的声音响彻霍格沃茨,“有谁愿意带头来做这个表率?”

人群里传来一阵骚动,紧接着议论声蔓延开来,伏地魔大笑了起来。

“意外之喜,德拉科...”哈利的心脏被猛地揪紧,“识时务者为俊杰,看来哈利·波特的死的确教会了你很多...”他的话被一道咒语的咻咻声打断了。

“看来你是打算一条道走到黑了。”伏地魔冷酷地说,“还拿着那顶破帽子,也好,就让伟大的黑魔王来帮你重新分配一下学院吧!”

哈利听到伏地魔挥动魔杖时衣袖在空气中划过,然后是火焰熊熊燃烧的声音,他连忙将双眼睁开一条缝,努力想要看清发生了什么。

德拉科头上戴着破旧的分院帽,帽子已经着了火,他固执地一声不吭,眼神一片空洞。

哈利感到心脏像是被人狠狠刺了一刀,那种闷闷的钝痛感快要让他不顾一切地站起身,但是他不能,还不是最合适的时刻。

一把宝剑从分院帽里掉了出来,德拉科迅速抓住宝剑,砍下了纳吉尼的头颅。

伏地魔在怒吼,他向德拉科举起了魔杖,纳西莎和卢修斯正从食死徒的行列里向伏地魔冲去想要保护他们的儿子,这时哈利猛地站了起来:“除你武器!”

伏地魔震惊地看着哈利,他的身体在一阵突如其来的狂风中化为了灰烬,其他食死徒们见状向哈利和德拉科投来数个乱七八糟的咒语。

“盔甲护身!”德拉科和哈利同时为对方施了个护身咒,然后默契地挤挤眼睛,“飞天扫帚飞来!”两把扫帚争先恐后地冲向他们的主人,他们在夕阳中向鼓掌的众人挥手,冲地面的食死徒施了数个毒咒,” You’ll never take us alive!”,然后在众人的欢呼声和食死徒们的咆哮声中消失在夕阳的余晖里。



五年后的同一天,英国一个偏远城镇的小型庄园。

“你看了今天的预言家日报么?”哈利嘴里叼着吐司,模糊不清地问德拉科。

“看了,”德拉科优雅地呻了一口咖啡,“还是一样的猜测,觉得你为了打败伏地魔付出了某种代价,根本就活不久,于是我们双双殉情了。”

“他们的想象力真的很丰富,”哈利笑了起来,“但从某种角度上来说又很匮乏。”

“噢?”德拉科有些感兴趣地看向他,“这话怎么说?”

“他们从来都只说我们是一对为世人无私奉献的情侣,”哈利嘟哝着,“这个描述显得太平淡无奇了。”

“那你觉得我们还能是什么关系?”德拉科危险地眯起眼睛。

“ Lovers and partners,” 哈利轻笑着冲德拉科举杯,” partners in crime.”

“这个解释勉强接受,”德拉科轻轻和哈利碰杯,“那就继续我们的crime吧,新任魔法部部长格兰杰小姐似乎和她的傲罗男友发生了矛盾,韦斯莱想要我们制造出他身受重伤的假象来求得对方心软原谅。”

“这就出发了,搭档。”哈利喝下最后一口咖啡,舔了舔嘴角。

德拉科眼眸的颜色突然变深了,在哈利反应过来之前他便迎来了一个狂风骤雨般强势的吻。

“回来再收拾你。”





评论(18)
热度(101)

© 牧羊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