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一只欢迎扩列的阿薰❤

【德哈】想要紧握的手09


还是原来的ooc,还是熟悉的德哈cp

————————————————————

下一场魁地奇比赛由斯内普担任裁判的消息让格兰芬多球队加大了训练力度。哈利风里来雨里去的同时还要假装不经意地提起尼可•勒梅的名字在邓布利多的巧克力蛙卡片上。赫敏果然在她的“消遣用书”里找到了魔法石相关的信息,不过还没等她和潘西去图书馆彻底搜查一遍相关的书籍,魁地奇比赛就要到来了。
“别担心了,斯内普是可以信任的。”哈利努力安抚他的朋友们,“邓布利多也相信他不是么?他应该只是想来保护我。”
“是的,在他保护你之前先把格兰芬多的分数扣光。”罗恩神情郁闷,“波特,扫帚没有好好保养,扣十分。头发飞得乱七八糟,扣十分。”
斯莱特林的几个人忍不住笑了。
“有邓布利多在,斯内普教授不会扣哈利那么多分的。”布莱斯想要宽慰罗恩。
“你也说了,只是不会扣那么多。”罗恩摇摇头,吃起了第六个鸡腿。
“这次由克拉布和高尔负责斯内普,”赫敏开始分配任务,“一旦他向上次那样盯着哈利念念有词,你们可以去找他,就说...”
“就说德拉科不见了!”潘西提议,“斯内普教授一向喜欢德拉科,说不定会直接去找他的。”
“我并不在乎被不被他喜欢。”德拉科扬起了下巴,“再说了,我可一定要去前排看比赛,没法制造失踪的假象。”
“那就说布莱斯跑到其他学院的方阵去结果不见了,你们怀疑他追求女生行为不当被施了恶咒。”潘西瞟了一眼布莱斯,“斯内普教授会相信的,他了解布莱斯。”
“在你看来我就是这样的人么?”布莱斯忍不住了,“既然如此,那我干脆真的实践一下,让你的计划更加完美?”他站起来走了,大家面面相觑。
潘西抿了抿嘴,“不要管他,他应该知道自己在做什么。”
“那么,”赫敏努力缓和气氛,“我和罗恩还有潘西负责盯着奇洛,毕竟他的嫌疑更大。”
“我去前排盯着,哈利一有情况我就去球场接应他。”德拉科理所当然地给自己分配任务。
“只是一场比赛的时间罢了,你们不用这么当真吧?”哈利有些无语,“看来我只能尽快抓住金色飞贼好让你们不要紧张太久。”

哈利果然刷新了抓住金色飞贼的记录,比赛结束后他像上辈子一样来到扫帚棚等着斯内普出现,他还想再确认一下事情的进展是否和他曾经历的完全一样。
当他正想跟上斯内普进入禁林时,有人从背后拍了他一下。他回过头,“德拉科?”
“你怎么不回城堡?”德拉科一副怀疑的样子,“现在你们学院的人一定都在等你庆祝。你是不是忘记了上次答应过我什么?”
“我记得,我记得。”哈利忙不迭地点头,“我只是想看看斯内普去了哪里...”
“圣人波特就是爱多管闲事。”德拉科小声嘀咕,他看着哈利面露疑惑,于是开口道,“我是说,既然你吃饱了撑着没事干,那我就陪你走一趟。”
“...”看在德拉科主动提出陪他跟踪斯内普的份上,哈利决定不跟他计较那句“吃饱了撑着”。他们一起走进了禁林,轻手轻脚以免踩到树叶发出声音,德拉科不自觉地抓住了哈利的手腕,把他护在身后。
奇洛和斯内普还在那里,哈利屏住呼吸直到他们离开,却意外发现自己靠在德拉科怀里。
“你觉得,这是怎么一回事?”德拉科漫不经心地把脸搁在哈利的肩上,说话时热气喷洒在哈利的耳边,哈利的耳朵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开始变红。
“呃,这个...”哈利有些语无伦次,“很明显,就是奇洛想抢魔法石,斯内普打算阻止他...”
“这么肯定么?”德拉科侧过头看着哈利,眼中的笑意越来越明显,“你还真是相信斯内普教授啊,不知道的还以为你对他有什么特殊的感情。”
哈利有些恼羞成怒,想要扳回一局:“德拉科,你这么关心我对斯内普的看法,是不是对我有什么特殊的感情?”他以为德拉科会回避,可他没想到眼前是和自己一样多活了十几年的德拉科。
“哦?”德拉科越凑越近,“我的确觉得你对我来说...很特别。”在哈利快要想逃开的时候他挺直了身子,再次抓住哈利的手腕。
“快回去吃晚餐吧,经过我的亲手检验,你还太瘦了。”

哈利告诉了他的混搭朋友小组他和德拉科听到的内容以及他自己的猜想。
“看来我们需要轮流监视奇洛。”赫敏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还要抽人手关注那只大狗在的房间。”潘西补充道。
“嗯...潘西说得对。”布莱斯见没人应声便主动开口。比赛结束后他和潘西在众人一起庆祝时远离人群进行了一段不为人知的对话,现在他们之间的气氛呈现出一种诡异的友好。
“那我和德拉科负责监视奇洛,”哈利说,“赫敏和罗恩也可以来帮忙,赫敏可以假装要向教授问期末考试的重点。”
“啊,说到这个,”赫敏突然变得紧张起来,“是时候开始制定复习计划了。”
“赫敏,你疯了么?”罗恩的表情像是圣诞假期被取消了一样,“期末考试还远着呢!”
“只有十个星期了,时间非常紧。”赫敏不满地瞥了他一眼。“如果你再不开始复习——”
罗恩闷闷地嘟哝了一句什么,拆开了一袋比比多味豆。
他们就这样设定了计划,克拉布和高尔下课时总在三楼的走廊徘徊,盯着那些看起来想刻意逗留的学生边冷笑边掰动手指发出咔哒咔哒的声音;布莱斯和潘西则在晚餐后时不时去那里转转,假装他们是在一起散步。

在图书馆里复习的一个下午,海格找到了他们。
“希望你们不是在查些你们不应该知道的事。”他几乎是在低声咆哮,“过一会儿来找我。”
于是八个人又一次占满了海格的小木屋。
“这是龙蛋?”德拉科兴致勃勃。
哈利十分怀疑上辈子德拉科跟着他们是想要抢他们的龙。
克拉布和高尔似乎对龙也同样感兴趣,抓着海格问个不停,潘西和赫敏则竭力在他们提问的空隙向海格询问魔法石的保护措施。
“很多教师都参与了魔法石的保护,包括奇洛教授。所以你们不用怀疑他了,他是不会去偷魔法石的。”
哈利用眼神示意赫敏和潘西不要在这个问题上和海格继续纠缠。
日子一天天过去,诺伯终于出壳了,德拉科对他展现出令人难以置信的喜爱,哈利甚至担心他们要送走诺伯的时候德拉科会为此流下伤心的泪水。
送走诺伯那天,在哈利的坚持下只有他和德拉科两个人裹在隐形衣里搬着板条箱,其他人在各自学院的公共休息室里等待消息。
看着查理的朋友们在天空中渐渐飞远,哈利转头想要安慰德拉科:“别难过了,以后你有机会可以去看他。”他拍拍德拉科的肩,后者倚着哈利把他轻轻地压在墙角,“我只是有点舍不得...”然而失落的语气背后哈利看不到德拉科嘴角那一抹坏笑,趁着哈利心软,他紧紧拥住他,还在他的颈边蹭了蹭。
哈利条件反射地一抖,又因为心疼德拉科而不忍把他推开,只能努力压制住因德拉科的呼吸而带起的阵阵酥麻。
月光洒落在午夜的天文塔,两个相拥的身影显得格外动人美好。

10

评论(20)
热度(67)

© 牧羊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