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一只欢迎扩列的阿薰❤

【德哈】想要紧握的手26


今天是努力不ooc的德哈cp

————————————————————

一星期后,他们在公告栏看到了举办决斗俱乐部的通知,尽管目前为止没有人被袭击,但那则开启密室的宣言还是在校园里营造了一种凝重的气氛,大家都想向传说中打败了无数魔头的洛哈特教授学习他自称经过千锤百炼取其精华去其糟粕的决斗术。
于是,晚上八点,混搭小组又回到礼堂,哈利看到那镀金的舞台,忍不住打了个寒噤。
洛哈特依旧穿着他的燕尾服如同一只开屏孔雀一般兴奋地来回踱步,“太好了!邓布利多给予我权利教导大家像我一样拥有无数次虎口脱险的能力!欲知详情请翻阅我的出版作品!”他又一次露出了他洁白的牙齿,“下面由我和我的助手斯内普教授为大家带来一场示范,不用担心,”哈利觉得该担心的是洛哈特他自己,“我会把你们的魔药教师完好无损地还给你们!”
“如果他们两败俱伤那可太好了。”罗恩看了看周围斯莱特林的朋友们,明智地选择凑到哈利和赫敏身边小声嘀咕,“我们听得到,”潘西冲罗恩翻了个白眼,“反正我们也没多喜欢他。”罗恩一惊,讪讪地点头。
洛哈特和斯内普相对鞠了一躬,确切地说洛哈特的鞠躬疑似宫廷礼节,而斯内普只是敷衍地点点头。
“数到三,我们就施第一道魔法,当然我们都不会让对方陷入生命危险——”
“那可不一定。”哈利小声反驳,德拉科无声地笑了。
“一,二,三——”两人同时把魔杖举过头顶,斯内普喊道:“除你武器!”
洛哈特的魔杖从他手中飞了出去,他本人也被击得飞了起来,撞到了舞台后的墙上,他勉强维持着优雅的姿态站好,佯装从容地回到台上。
“这是一种缴械魔咒,你们可以看到我失去了我的魔杖。当然等你们到了我这个水平其实这样的咒语有很多方法挡掉...”他的眼神从斯内普不怀好意的脸上一扫而过,“不过今天我们练习这个适合初学者的魔咒就很好,下面大家进行分组练习...”

混搭小组自发分成了四组,斯内普似乎原本想过来说些什么,但看到他们的分组以后又阴沉着脸走开了。
“除你武器”的叫声在礼堂中此起彼伏,克拉布和高尔发现彼此的魔杖对对方的缴械咒一点反应也没有,两人哄笑着开始装模作样地直接争抢起对方的魔杖;赫敏倒是一下子就让罗恩的魔杖脱手了,但罗恩的魔杖只会对着赫敏溢出粉红色泡泡,飘得整个礼堂都是,吓得他赶紧停止了念咒,向赫敏结结巴巴地解释着什么;潘西和布莱斯的画风则正常多了,两人你一下,我一下,礼尚往来,友好得不行。
哈利将自己的视线从好友们身上挪了回来,当他正想和德拉科开始练习时,洛哈特在人群中大喊:“我们需要自愿的一对上来示范!”
哈利有种不祥的预感,他示意德拉科一起蹑手蹑脚地向角落走去,可斯内普从背后抓住了他们两个的肩膀。
“马尔福,波特,我认为你们两个对这个咒语的掌握显然已经熟练得不需要练习,就让你们来为大家做个示范。”他扬了扬下巴,示意他们走上台去。
哈利和德拉科交换了一个无可奈何的眼神,又一次走上台,不过这次哈利的心情放松了许多,这只会是一个常规的练习...
他们面对面友好地鞠了一躬,德拉科甚至冲哈利露出了一个坏笑,直起身子时他凑近哈利的耳边说:
“Scared, Potter?”
“You wish!”哈利同样用笑容挑衅了回去,这对话似曾相识,但他此刻已没功夫多想...
洛哈特面带笑容地拍了拍哈利的肩膀,“别怕,哈利,想想我曾经教你的...”哈利腹诽他绝不会学洛哈特把魔杖掉到地上又把“一忘皆空”施给了自己,“一,二,三,开始!”洛哈特高声说。
“除你武器!”德拉科的魔杖高高飞起,掉在不远处的地上,大家纷纷鼓起掌来,德拉科朝哈利得意地笑笑,似乎是在为自己配合哈利的演出求表扬。但当他俯身捡起魔杖以后,他给人的感觉一下子变了,哈利感到了一种压迫感,令人窒息,就像是——汤姆•里德尔!

“乌龙出洞!”德拉科举起魔杖大喊。
人群安静了一瞬间,然后随着长长的黑蛇出现在台上,尖叫声充斥了整个礼堂。
“别动,波特,我来处理。”斯内普懒洋洋地举起魔杖。
“让我来!”洛哈特一挥魔杖,黑蛇飞上半空又摔在地上,显然被激怒了,它径直游向贾斯廷•芬列里,露出了它的毒牙。
哈利想要保持冷静,他知道上辈子就是因为自己的不慎让自己后来成为众矢之的,他要理智,斯内普会处理好的...可黑蛇这次连对峙停留的时间都没有,它直接向着贾斯廷扑了过去——
“放开他!”哈利忍不住叫道,话一出口他就知道自己又要经历上辈子的流言蜚语了,但他别无选择。
黑蛇瘫在地上看向哈利,在斯内普的“咒立停”下消失了,哈利有些懊恼,自己当时怎么就没记起来这个咒语呢?等等,他忘了德拉科!德拉科刚才一定是被伏地魔控制了!
他急忙转头看向德拉科,后者的眼神已经恢复了正常,里面是和哈利一样的懊恼情绪。
哈利不想再和贾斯廷做多余的解释,他不顾周围人群的窃窃私语走到德拉科身边,“刚才你被控制了?”
“嗯,前面决斗的时候我一时分心了,”德拉科拒绝承认自己是因为和哈利在众目睽睽之下站到一起感到激动而失神,里德尔入侵他大脑的那一刻他几乎正要想到未来和哈利的婚礼,“他一念完咒语我就反应过来把他赶出去了,可还是没来得及。”他愧疚地看着哈利,“我好像给你惹麻烦了。”
“这不怪你,”哈利理解地说,“毕竟他的手法是很高超的,但你现在还是控制着局势对么?”
“嗯,”德拉科点点头,“刚才只是我一时疏忽,而且经过这次他应该会对我放心了。”
“那么这还是件好事了?”哈利笑了,“反正别人怎么想的我也不在乎,不是所有人都能相信我,我早就习惯了。”
“你的心态这么好我们就放心了。”赫敏突然从他们身后冒出来。
“是啊,毕竟你一直都在风口浪尖,哥们儿。”罗恩拍了拍哈利以示安慰。
“我们斯莱特林要迎来一个格兰芬多的继承人了?”潘西调笑地说。
“那感到丢人的应该是我们才对吧?”布莱斯嘲讽地看着那些着急避开他们的人群,高尔点头附和着布莱斯的说法,克拉布做了个鬼脸。
哈利感到前所未有的温暖和喜悦,这辈子又多了几个人相信他,甚至还是斯莱特林,而且...他看向身边正吐槽那些急着躲开哈利溜出礼堂的人有多么胆小又没带脑子的德拉科,头一次发现自己的重担有人能感同身受。

27

评论(4)
热度(41)

© 牧羊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