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一只欢迎扩列的阿薰❤

【德哈】想要紧握的手27


今天是努力不ooc的德哈cp

————————————————————

“至少,”罗恩说,“我们知道了你是个蛇佬腔。”
“你的意思是指我能和蛇说话?”哈利装傻技能满点,“但我是为了阻止那只蛇攻击贾斯廷啊?而且我敢肯定很多人都有这种能力。”
“大家听不懂你当时说了什么,当然就相信他们想相信的了。而且蛇佬腔是萨拉查•斯莱特林本人的标志之一,”潘西解释道,“现在可能大家都认为你是他的曾曾曾曾孙什么的...”
“但我不是啊。”哈利无辜的眼神连他自己都要相信了。
“你会发现这一点很难验证,”赫敏总结说,“毕竟隔了一千多年,就目前来看,你很可能是他的传人。”
第二天早晨下起了暴风雪,草药课又被取消了。混搭小组一起去了图书馆,德拉科带着那本日记,其他人在查些别的和密室有关的资料。
哈利不想自讨没趣,所以他没有去找那些同样没去上课的赫奇帕奇学生们解释,反正这个学期结束就会真相大白了。
他看着忙于查阅资料的其他朋友以及正在和日记周旋的德拉科,心头突然感到一阵烦闷,于是他离开了图书馆,想自己一个人在城堡里逛逛。
他一路走走停停,尽量避开人群,不知不觉发现自己又一次接近了上辈子贾斯廷被攻击的走廊。
这次不会再有问题了吧?他这么想着,却还是不由自主地放慢脚步,从拐角将头探了出去,出于谨慎他打算先扫视一遍地面,以免直接和蛇怪对视。
想不到他刚探出头,他的目光就直接和倒在地上浑身僵硬的贾斯廷对上了,差点没头的尼克浑身黑烟缭绕倒在一旁,哈利倒退几步,转身向图书馆跑去,德拉科...他是不是又被控制了?

哈利气喘吁吁地跑回图书馆,混搭小组的其他人还在那里,他环顾四周,感觉自己的胃在下沉:德拉科不见了。
“德拉科呢?”他问大家。
“我没注意...我刚才找到了一本很厚的书,里面好像有东西和密室有关...”赫敏抬起头说,其他人也默默地摇头。
哈利在图书馆里四处跑动,大家见哈利如此着急也逐渐意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性,他们一起把图书馆翻了个遍,可始终没有找到德拉科。
所有这一切都指向一个最糟糕的结果——德拉科被汤姆•里德尔控制了。
哈利冲出了图书馆,路上他看到下课的学生们议论着皮皮鬼在走廊上发现的贾斯廷和差点没头的尼克,并纷纷用怀疑的目光看着他,但他都不在乎,被攻击的人用曼德拉草就可以救活,但是德拉科...
他一路跑到了斯莱特林的公共休息室,多亏了上辈子赫敏提出用复方汤剂试探德拉科,他还记得那次德拉科说的口令。
“纯种。”石墙缓缓打开一道门,哈利还没等门完全打开就闪身钻了进去。
德拉科坐在公共休息室的壁炉前,手搭在额头上若有所思,哈利颤抖着走向他,握住口袋里的魔杖。
“...德拉科?”男孩应声抬头,还是熟悉的眼神,是德拉科没有错,哈利松了一口气,但马上更多的问题涌到他嘴边。
“贾斯廷...差点没头的尼克...?”
“是我,”德拉科冷静地看着他,“或者说,是汤姆•里德尔。在图书馆和日记对话的时候我感觉他在对我的灵魂进行侵蚀,于是我顺势开放了一小部分,看看他想做什么,发现他是要操纵蛇怪——对,密室里是一只蛇怪——去攻击刚好经过那里的贾斯廷,我估量了一下角度,发现蛇怪出来的时候会透过你们格兰芬多的那个鬼魂,就没有反抗他的控制,以免打草惊蛇。”
哈利有些怀疑,德拉科为什么这么有把握蛇怪的眼睛透过鬼魂看人就不会死呢?
德拉科似乎看穿了哈利的想法。
“这本日记是我家的,”他胸有成竹地说,“我们家,你知道,我父亲对黑魔法很有研究,而蛇怪也是黑魔法生物中的典型。”他见哈利好像又一次相信了自己的胡扯,便开始转移话题,“所以现在外面那些人怎么样?还在怀疑你?”
“或许吧,”哈利苦笑,“所以接下来如果他又控制你去攻击别人...?”
“我会注意的,”德拉科坚定的目光一定程度上安抚了哈利的不安,“我在整个过程中都保留了自己的意识,一旦有人可能直接看到蛇怪的眼睛,我就立刻拿回身体的掌控权,不把蛇怪从管道里放出来。”
哈利知道事已至此也只能这么做了,他对德拉科点点头。“那你保护好自己。”
“一定,我可是一个斯莱特林。”

贾斯廷和差点没头的尼克被袭击在学校里引起了恐慌,哈利这次虽然没有被当场发现,但待在图书馆的同学可以证明他那天“做贼心虚”地跑到图书馆说是要找人,感觉像是刻意做不在场证明。
好在弗雷德和乔治依旧快乐地将哈利奉为“斯莱特林的继承人”,还有其他格兰芬多也坚定地站在哈利一边。甚至部分斯莱特林受德拉科他们的影响也对哈利保持中立态度,总算给了他一丝安慰。
圣诞节到了,哈利一年级的圣诞节是在马尔福庄园度过的,可今年一想到自己的灾难是拜卢修斯所赐,他便本能地不想去那里。
“那我也不回去好了。”德拉科无所谓地耸了耸肩。
圣诞节清晨,哈利又一次穿上了韦斯莱夫人给他织的毛衣,当他来到礼堂时,他看到了一个他上辈子做梦都想不到的场景。
德拉科也穿着韦斯莱夫人的手织毛衣,那是一件灰色的毛衣,上面和哈利一样也没有字母,哈利觉得那颜色和德拉科的眼睛很般配,他简直无法移开他的目光。
当德拉科看到哈利的同款绿色毛衣时,他感到似乎哪里不对劲,但又说不上来,正在这时皮皮鬼从他们身边经过,绕着他们上下飞了一圈,然后大叫:“情侣毛衣!波特和马尔福穿的是情侣毛衣!”
哈利感觉自己的脸红了,他看了一眼德拉科,两人在朋友们调侃的目光中分别走向各自学院的餐桌。
好不容易扛着周围人戏谑的眼神吃完饭,哈利迫不及待地逃离了礼堂,当他一个人穿过走廊的时候,他听到身后有脚步声,他回过头,是德拉科。
“呃,我就是看你好像没吃多少东西,”德拉科的眼神闪烁,“毕竟你的胃像巨怪一样大...不,我是说,你的胃口通常都很好。”
“我只是吃得比平时快了一点。”哈利有点想笑,“噢,糟糕...”
他们不知不觉走到了一处榭寄生下方。
“要,要按规矩来么?”哈利有些结结巴巴,“毕竟这周围没有人,如果你...”
“不管有没有人看着,都要遵守规矩。”德拉科一本正经,“这可是圣诞节。”说着他把手搭在了哈利的肩上,将脸向哈利缓缓凑了过去。
哈利的眼睛四处乱转就是不敢看德拉科,他觉得自己应该逃走的,可是不知道什么力量把他定在了原地。或许是出于对节日的尊重吧!他这么安慰自己,闭上了眼睛。
一个轻飘飘的吻,落在哈利柔软的嘴唇上,一触即分。德拉科看着哈利满脸通红,决定暂时不逼他太紧。
“好了,我们回去找其他人吧。”德拉科努力想缓解尴尬的气氛,便牵起哈利的手向礼堂走了回去。
哈利看着德拉科牵着自己的手,用另一只手摸了摸自己的唇,不自觉地笑了起来。

28

评论(10)
热度(45)

© 牧羊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