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一只欢迎扩列的阿薰❤

【德哈】抓住你了


来自@諾. 的点梗!
还有其他点梗我会慢慢写滴
ooc预警

————————————————————

哈利没想到他第一天来学校就被当众表白了。
“听说哈利·波特来霍格沃茨了,”铂金色头发的男孩拨开人群走到他面前,“那么就是你,对么?”他上下打量了哈利一番,“我是马尔福,”一只手伸到哈利面前,“德拉科·马尔福。”
事实上所谓表白根本只是哈利在脑补,他被眼前的男孩倨傲下隐藏着期待的眼神吸引,又害怕被灼伤似的目光游移,不料发现那灯光下的铂金色像是夏日午后耀眼的阳光,直照进他心底深处,他不禁凭本能抓住了那只手,甚至没有听到罗恩在身旁发出的嗤笑声。
德拉科不屑地扫了那个显然是韦斯莱家的红发男孩一眼,看在哈利·波特貌似接受了他示好的份上决定勉强不计较这人对自己名字的嘲笑。
“还是第一次有人当众表现出来喜欢我,”哈利在之后的入学晚宴上对罗恩和赫敏说,“他真的很有勇气。”
“得了吧,你在说一个斯莱特林也有勇气?”罗恩嘴里塞得鼓鼓囊囊的,但这并不妨碍他批评德拉科,“听说他们家都是黑巫师,哈利。你可得小心点。”
“很多本书里都提到了你,说你是大难不死的男孩啊之类的,”赫敏皱眉翻着她的书包,“当众表现出喜欢你并不奇怪,如果他显得讨厌你,那才是不想在霍格沃茨待下去了。”
两个好友的话让哈利喜悦的心情稍微冷却了些,但他还是忍不住想起那双灰蓝色的眼睛。

哈利想收回之前说德拉科喜欢自己的话。
除了第一次见面的时候表现得友善,德拉科后来每次见到他都伴随着捉弄,虽然罗恩和赫敏对这个“捉弄”的定义表示怀疑。
一节草药课,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一起给曼德拉草的幼苗换盆。
哈利戴着手套小心翼翼地拎起一株幼苗,正要放进盆里,转身时却突然瞥见一抹金色在他放书包的角落方向一闪而过。
“嘿,波特!”他看到德拉科站起来,手里似乎举着一卷羊皮纸,他连忙粗暴地把幼苗塞进盆里,向德拉科跑去。
“波特,这是什么?”
凑近一看哈利才发现那是自己昨天晚上刚熬夜写完的魔药课论文,想到上面乱糟糟的字迹他不禁有些难为情,“马尔福,把我的魔药课论文拿过来!”
“你把这个也称之为论文么?”德拉科勾起嘴角,“想拿论文,那你就过来啊!”
哈利扑到了德拉科身上,奈何德拉科利用身高优势将哈利的论文举过头顶,哈利踮起脚尖一手搭着德拉科的肩膀往上跳也无济于事。
“我给过你机会了。”德拉科坏笑着对哈利摊了摊手,就拿着那卷羊皮纸离开了,斯普劳特教授朝他们走了过来,哈利只好继续回去进行他的换盆大业。
终于下课了,哈利迫不及待地向德拉科冲去想要拿回自己的论文,不利德拉科竟率先向他走来,把一卷羊皮纸丢在他面前的桌上。
“帮你做了一点装饰...”德拉科得意地说,“希望你会喜欢,波特。”
哈利看到自己论文上的涂鸦只想扑上去揍他一顿。
“我想他只是想吸引你的注意力,”赫敏把改好的魔药课论文递给他,“马尔福虽然抢走了它并在上面乱涂乱画,但他划掉的刚好是你的一些错误。”
“那为什么最后笔迹合起来会是一个戴着眼镜的鬼脸?”哈利依旧有些不服气。
“那就要问你了,为什么你犯错的地方连起来会是一个鬼脸呢?”赫敏耸耸肩。
“听起来你还挺有艺术天赋的,哥们儿。”罗恩总是不在状况里。
哈利叹了口气,他不知道应该觉得德拉科是纯粹想捉弄自己,还是相信德拉科只是不愿意承认想帮他改论文。

德拉科依旧时不时抢走哈利的作业在上面乱涂乱画,更令他苦恼的是罗恩和赫敏现在都站在了德拉科一边,觉得他只是想帮哈利改作业。
“你不知道我有多想受到这样的捉弄,兄弟。”罗恩摇摇头,“你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
“我没想到马尔福的成绩居然这么好,”赫敏神情严肃,自从她发现在德拉科帮哈利改过的作业里越来越难发现漏网之鱼以后她变得越发暴躁,“先去图书馆了。”
哈利呆呆地坐在图书馆里,从书包里翻出前几份德拉科涂鸦过的作业,除了最开始那个戴着眼镜的鬼脸,还画过他上课走神被斯内普从背后摁着头看书,还有一张巨大的格兰芬多沙漏,底下用绿色的墨水写了一行漂亮的花体小字:因为波特乱糟糟的头发,格兰芬多扣十分!
这算什么帮忙改作业!明明就是在嘲讽他!哈利愤愤不平地把作业揉成一团塞进书包里,但又立刻将它们重新掏出来摊平,然后小心地折了起来。
只是为了好好保存作业罢了。他这样对自己说。
当他把叠好的作业放回书包的时候,突然瞥见书包角落里塞着的一叠空白羊皮纸,他似乎有了个新主意。
“又不是只有你会画画!”他嘀咕了一句,拿出羽毛笔蘸了墨水在纸上涂抹起来。
圣诞假期很快就过去了,哈利差点没被德拉科藏在他那份蛋糕里的金色飞贼磕碎了牙,但更可怕的是情人节那天,德拉科似乎想到了有史以来最高级的恶作剧。

“有一个带配乐的口信给你,哈利·波特。”矮子阴沉着脸恶狠狠地对哈利说,哈利猛地转身想要逃跑,但是矮子扯住了他的书包。
“让我——走!”哈利用力扯着自己的包带,伴随着撕裂声,他的书包光荣牺牲了,墨水瓶摔碎在最上面。
“波特,希望你喜欢这个!”人群里传来了熟悉的声音,德拉科从人群中走出来,得意洋洋地看着眼前的这一幕。
哈利被德拉科的笑容晃得有些失神,正想再说什么,矮子已经拨响了竖琴:
“他的眼睛像沸腾的碧绿色魔药,
字迹像地下教室的窗帘一样乱七八糟,
我希望他能反应再迟钝一点,
这个被游走球从扫帚上打下来的蠢疤头。”
哈利强迫自己和大家一起哄然大笑,他故意慢慢收拾书包直到人群几乎全部散开,只剩下德拉科还站在他边上。
“喜欢么,疤头?”德拉科拖着长腔,顺便对哈利的书包施了个清理咒,墨水的痕迹消失了。
哈利提起书包,恶狠狠地瞪着这个令人难以捉摸的斯莱特林,“看我出丑很有意思,是不是?”然后他头也不回地走了。
德拉科愣愣地看着哈利离开的背影,后知后觉地发现这并不是他们下一节魔药课该去的方向。

德拉科第一次翘课,而且还是他们院长的魔药课。
这个该死的疤头,到底去哪里了?他在城堡里找了一圈,期间为了躲避费尔奇还不得不钻到了礼堂的长桌底下,可哪里都没有哈利。
在格兰芬多公共休息室门口拦下伍德发现哈利也不在里面以后,德拉科灵机一动,“对了,如果哪里都没有他,那就只能是在...”他转身朝着有求必应屋跑去。
“疤头会想什么呢...”德拉科在挂毯前来回踱步,“我需要一个让我好好休息的地方?不对...一个让我发泄愤怒的地方?也不是...那么...一个让我能够藏起来的地方?”
大门出现了,德拉科抿着嘴,犹豫了一会儿,还是推门走了进去。
房间里堆着如山一般的瓶子、箱子和柜子,德拉科几乎把整个有求必应屋翻了过来才在角落里发现了一个大大的柜子,他屏住呼吸走过去,轻轻拉开了柜门。
柜子里塞着暖暖的垫子,哈利蜷缩在毛毯下面睡着了,他长长的睫毛随着呼吸一动一动地,像是一片羽毛有一下没一下地挠着德拉科加快跳动的心脏。
“抓住你了。”他正想拍醒眼前的男孩,突然看到边上一块垫子下面塞着几团揉皱了的羊皮纸,他好奇地拿起它们,一一展开。
比金发小人高的黑发小人举着羊皮纸看金发小人气得跳脚,金发小人追着在他头顶飞来飞去的金色飞贼就是抓不住,金发小人咬了一口青苹果被酸得整张脸都皱了起来...
还有黑发小人和金发小人握手,黑发小人和金发小人在森林里一起提着灯,黑发小人扑在金发小人怀里...
德拉科感觉自己的脸开始发烫,他把这些纸叠起来放进了自己的口袋里,低头的时候发现柜子门口的地上还散落着一些碎纸片。
他隐约意识到了什么,“恢复如初。”金发小人趴在桌子上睡着了,而且...被一个爱心圈了起来。
德拉科怔怔地看着这张画,没注意到面前睡着的黑发男孩不知何时已经醒了,看到德拉科盯着复原了的画,下意识地一把抢过并关上了柜子门,还上了锁。
“哈利!”德拉科敲着柜子门,“听着,其实我对你也...”
“别骗人了,”柜子里传来格兰芬多闷闷的声音,“这是你捉弄我的新花样么?”
“不是这样的!”一向冷静的斯莱特林也忍不住着急了,“阿拉霍洞开!”
柜门应声打开,小哈利抱着毯子郁闷地躲在垫子后面,手里紧紧攥着那幅画。
“我也喜欢你!”德拉科不知道自己哪来那么大的力气一把将哈利连人带毛毯从柜子里拽出来,他看着那双目光闪躲的绿眼睛,还有无助颤抖着的花瓣一样的嘴唇,内心斗争了一番最终还是先在那长长的睫毛上印下一个吻。
“这样你相信了么?”

评论(8)
热度(126)

© 牧羊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