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一只欢迎扩列的阿薰❤

【德哈】想要紧握的手32


今天是努力不ooc的德哈cp

————————————————————

哈利和罗恩一路小跑来到了教工休息室,里面空无一人,于是他们决定在这里等到下课,但是下课铃声一直没有响,哈利隐约意识到了什么。果然,麦格教授熟悉的用魔法放大的声音传遍了霍格沃茨。
“所有同学立即回到各自学院的宿舍,所有老师立刻回到教工休息室。请马上行动。”
他们可以听到门口走廊上有一大群人惊慌失措跑过的凌乱脚步声,夹杂着嘈杂的议论和惊叫,然后逐渐安静了下来,哈利用手肘捅了捅罗恩,示意他和自己一起躲进了衣柜。
教师们挨个进入了休息室,有的面色惨白,有的强装镇定,最后麦格教授也走了进来,哈利屏住呼吸,想要听清她说的每一个字。
“又出事了,”麦格教授说,“一个学生被带进了密室,墙上还写了字,‘他的尸骨将永远留在密室’。”
弗立维教授瘫在椅子上用手捂住了脸,斯内普紧紧抓住椅子的把手问道:“是哪个学生?”
麦格教授有些不忍地看了他一眼,“德拉科•马尔福。”
罗恩感觉哈利抓着自己肩膀的手越攥越紧。
“我们明天必须把所有学生打发回家,”麦格教授的嘴抿成了一条直线,“霍格沃茨到此为止了。邓布利多曾经说过...”
门又一次被重重撞开了,洛哈特依旧带着他那无忧无虑的笑容走了进来,“对不起,刚才打了个盹儿,我错过了什么?”
其他教师用一种近乎仇恨的目光看着他,斯内普向前跨了一步,“解决问题的人来了。洛哈特,一个学生被怪兽抓进了密室,你现在大可以一展身手。”
“是啊,吉德罗,”斯普劳特教授说,“你不是早就知道密室入口在哪里了么?去那里带人回来对你而言应该挺容易吧?”
“你不是还说,”弗立维教授插嘴道,“很遗憾海格被抓走之前没来得及和怪兽决斗一场么?”
洛哈特像是第一天认识他们似的瞪大了眼。
“而且你一直都宣称,”斯内普说,“如果事情一开始就交给你来处理,就不会像现在这样一团糟,对吧?”
“那就交给你了,”麦格教授一锤定音,“没有人会再妨碍你,你可以放手去做,吉德罗。”
洛哈特环顾四周,发现没有人站出来为自己说话,只好开口道,“好...好吧...”他有些语无伦次,“那我先回我的办公室去...做点准备...”
他转身头也不回地离开了教工休息室。

哈利真想马上就去密室找德拉科,但是时空魔法的规则很明显,他不能改变太多原本要发生的事...他只好和罗恩在气氛凝重的格兰芬多休息室呆坐了一个下午,最后罗恩提议:“要不去找洛哈特?告诉他一点情况?说不定会有帮助...”
哈利点点头,他知道罗恩从来就不太相信洛哈特,但此时为了救德拉科显然罗恩也想要赌一把了。
他们溜到洛哈特的办公室门口,后者鬼鬼祟祟地给他们开了门,房间里一片狼藉,所有的照片都被收了起来,洛哈特本人正在卷起一张真人大小的海报。
“我们想来提供一些情况,希望能对您有所参考...”哈利开门见山地说。
“孩子们,”洛哈特尴尬地笑了,“我也感到遗憾,但我接到了一个紧急通知,恐怕我不得不离开这里...”
“所以你要逃跑了?”罗恩冲动地问,“那德拉科怎么办?”
“你是魔法防御术教师,”哈利接着说,“现在发生了这种事情,你怎么能走?你还写了那么多了不起的书...”
“书是可以骗人的,孩子,”洛哈特狡猾地说,“如果不让别人以为那些事都是我做的,书怎么卖的出去呢?读者们不会愿意看一个丑陋的美国老巫师的事迹,即便他确实使一个村庄免受狼人的困扰...”
“所以你把别人做的事情记在自己名下?”罗恩难以置信地喊道。
“没这么简单,韦斯莱先生...”洛哈特得意地摇头,“我也付出了不少,我要找到这些人,询问他们详细情况,然后再给他们施一个遗忘魔咒...这不仅仅是发签名照和开签售会那么轻松,要不断努力...”
他把最后一个皮箱锁上,站了起来,“对了,走之前我还要让你们忘记一些事...”他举起魔杖。
“除你武器!”哈利大叫,洛哈特的魔杖掉到了窗外。
“你不该让斯内普教我们这个的。”他冷静地用魔杖指着洛哈特,“现在,跟我们走吧。”

他们一路押着浑身发抖的洛哈特来到哭泣的桃金娘的盥洗室,她正坐在最里面那个抽水马桶的水箱上。
“是你,”她看到了哈利,“这次你想要什么?”
“想问问你是怎么死的。”哈利直接地说。
“噢,”桃金娘的表情突然兴奋起来,毕竟从未有人问过她这种问题,“我就是死在这里的,当时奥利夫•洪贝嘲笑我戴着眼镜像四眼狗,我跑到盥洗室里哭了一场,我躲在隔间里的时候听到外面有个男孩在说话,奇怪的是我好像听不懂他在说什么,于是我就推开门,叫他到男生厕所去,然后,”桃金娘猛地凑近哈利,“我就死了。”
“怎么死的?”哈利问。
“我不知道...”桃金娘神秘地压低了声音,“我只看到了一双大得吓人的黄眼睛,感觉自己整个人都飘了起来,”她变得神情恍惚,“后来我又回来找奥利夫•洪贝算账,这都是因为她一开始嘲笑我...”
“你是在哪里看到那双眼睛的?”哈利忍不住打断了她的自怨自艾。
“差不多是在那里吧。”桃金娘用下巴朝水池指了指,洛哈特连忙朝远离水池的一侧跨了一大步。
哈利和罗恩彻底检查了这个水池,哈利假装偶然地发现了那个刻着小蛇的水龙头。
“我猜我应该用蛇佬腔和它说几句话...”他故作苦恼地皱着眉,集中精神,然后听到自己口中发出了那喑哑的嘶嘶声,“打开。”
罗恩倒抽了一口冷气,水池慢慢消失,露出那根可供一人通过的巨大水管。
哈利及时回头用魔杖指向了想要偷偷溜走的洛哈特,“你可以走在最前面,而且,”他想到上辈子洛哈特的下场,还是忍不住提醒了对方,“你最好别做什么自作聪明的事,否则你可能会自食其果。”


33

评论
热度(35)

© 牧羊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