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一只欢迎扩列的阿薰❤

【德哈】想要紧握的手16


今天还是努力不ooc的德哈cp

————————————————————

德拉科和哈利无声地对视,然后异口同声,“多比!”
“他怎么敢,这个家养小精灵,”德拉科苍白的脸因为愤怒染上了红晕,“为了他愚蠢的保护行为连主人也要阻拦么?”
“别怪他,德拉科,”哈利虽然也有些恼怒,但想到多比死在自己怀里的场景顿时只剩下心酸,“他不明白这些,他只是为了我好。”
“我倒不知道我家的家养小精灵什么时候对你这么上心了,”德拉科记起来上辈子就是在这个学期末,多比离开了自己家,惊觉这一定也与哈利有关,“我爸爸妈妈都回去了,我用猫头鹰送信让他们回来?”
“我觉得没用,”哈利摇摇头,“他之前就拦截过我的信件,这次估计也一样。”
德拉科恶狠狠地捶了一下砖墙,“想不到我居然会被一个家养小精灵困在这里。”
哈利也有些苦恼,这次更糟,连罗恩的汽车都没有。他看向德拉科,突然想到了一个主意。
“德拉科,你父亲是不是也给你买了飞天扫帚?”
“那又怎么样,”德拉科无动于衷,“它和行李一起被送上了火车。”
“飞来咒!”哈利兴奋地说,“火车应该才刚刚离站,距离还够的!”说着他拉起德拉科飞奔到火车站后面一个无人的巷子里。
“来吧...”他举起魔杖,“飞天扫帚飞来!”他听到身旁的德拉科不情不愿地念出了同样的咒语。
空气中传来了嗖嗖声,两只飞天扫帚争先恐后地向它们的主人冲来。
哈利和德拉科分别骑上了扫帚,追着霍格沃茨特快列车飞去,他们时不时降到云面之下确认路线,初秋的风迎面吹拂着他们的脸庞,在云层之上,只有他们两人的地方,他们感到一种无言的心安与默契。
但是这么过了几个小时,这段旅程开始变得不那么愉快了,随着太阳快要落山,风里也带上了丝丝寒意。哈利感觉自己的脑袋被风吹得发疼,他晃了晃,努力集中精神向前飞去。
身旁伸过来一只修长冰冷的手,德拉科单手操纵扫帚,另一只手用拇指和中指揉着哈利的两边太阳穴。哈利感觉被那冰冷手指碰到的地方像是通了电,又像是注入了一股暖流,让他稍微清醒了一点。
“你还是没把身体养好,”德拉科想到这个学期救世主又要进几次校医院,不免有些恼怒,“这该死的家养小精灵,等我到了学校就给我爸爸写信——”
“别这样,”哈利一点也不想为难多比,“我们一起飞到学校,这也是一次独特的经历不是么?”
“是挺独特的,”德拉科抱怨,“我的头发长这么大就没这么乱过。”
哈利看着德拉科向来一丝不苟梳到脑后的金发在风中飘扬,忍不住笑了起来,“我敢说你现在和我一样乱糟糟的了。”
“我觉得我至少比你好一些。”德拉科回敬道。
德拉科揉了一会儿,又将那只因长时间动作而散发出些许暖意的手覆在了哈利握住扫帚的手上,源源不断的热量让哈利感到自己像是跳进了一池热水,心里还有一只野兽在欢乐地咆哮。

城堡出现在眼前,他们操纵着扫帚平稳地降落在那两扇栎木大门前。
“走吧...”哈利和德拉科悄悄走到一扇明亮的窗户前,“分院仪式已经开始了。”
哈利习惯性地瞟了一眼教师坐席,斯内普果然还是没在,他捅了捅德拉科,“你看,教师席上有一个位子空着...斯内普哪去了?”
“可能只是在地下教室里备课罢了。”德拉科耸耸肩。
“说不定,”哈利想到上辈子自己和罗恩的遭遇,忍不住笑了起来,“他就在我们身后等着抓我们走呢。”
“我惊讶于你在这种事情上异于常人的直觉,波特先生。”他们的身后真的传来了斯内普冰冷的声音,“但愿你能把你这种少见的天赋运用在魔药课的学习上。”
哈利差点怀疑是不是眼前这个人给自己上学期的魔药成绩打了高分。
“跟我来。”斯内普说。
哈利和德拉科对视了一眼,识相地跟着他来到了斯内普阴冷潮湿的办公室里。
“啊,著名的哈利•波特不满足于坐火车,带着他的小伙伴德拉科•马尔福想找点儿刺激?”
“不,先生,是国王十字车站的墙,它——”
“安静。”斯内普摇摇头,“两个二年级学生居然如此胆大妄为,骑着扫帚就飞来学校。波特先生,我虽然早已知道你做事不太用脑子,但我真没想到你能鲁莽到这个地步,你以为你是要去竞选魁地奇国家队么?还有德拉科,我不记得斯莱特林学院有教给过你这种冲动的品质。”说着他把几份报纸摊在他们面前。“你们被看见了。”
哈利瞪着眼前那些标题:扫帚在飞,麻瓜大为惊诧。斯内普高声念道:“伦敦两名麻瓜确信他们看到两把扫帚飞过邮局大楼...一共有六七个麻瓜。”他放下报纸,“我记得你的家里正要接受审查,德拉科,你父亲看到你这时候在麻瓜面前做出这种蠢事,他会怎么说?”
“教授,是我们不对,”哈利试图解释,“但是当时的情形...”
“安静!”斯内普再次呵斥,“很遗憾我没法亲自宣布对你的惩罚,波特先生。我现在就去把拥有这个愉快特权的人找来。”
他走了出去。德拉科安抚地捏了捏哈利的手。“没事的,只要他不想过于严重地惩罚我,就不会怂恿麦格教授对你太严厉。”
“可那是麦格教授,”哈利愁眉苦脸,“就算斯内普没有怂恿,那也已经够糟了。”
十分钟后,麦格教授走了进来,她点燃了壁炉,抿嘴看着他们。
“解释吧。”
哈利匆匆地说了起来,从他们无法通过国王十字站的墙开始。“我们上不了火车...”
“为什么不派只猫头鹰呢?我相信你是有一只猫头鹰的吧?”麦格教授冷冷地说。
“我们的行李已经都在火车上了,我们...”
“碰巧你们的飞天扫帚还和你们在一起?”
哈利沉默了,他这才想起来未成年巫师在外面使用魔法也是不被允许的,再说他又不能对麦格教授说出多比的事。
这时邓布利多敲门走了进来,他严肃地看着他们两个,德拉科突然有种上辈子在塔楼面对邓布利多时的感觉。
过了许久,邓布利多开口说,“请解释你们为什么要这么做。”
哈利不敢直视邓布利多的眼睛,就这样把一切都说了出来,除了他们是如何召唤来飞天扫帚的,好像他们两个都随身带着飞天扫帚一般。
“魔法部获悉有人今天在国王十字站附近使用了飞来咒。”邓布利多一字一顿地说,“鉴于你们情况的特殊性,我这次可以先不向魔法部正式通报你们的行为,但是我要给你们的家里写信,而且我还要警告你们,绝对不能再有下次。”
或许是因为德拉科也牵扯其中,斯内普这次没有再发表任何意见。
“我要回宴会上去了,还有几个通知要宣布。”邓布利多说着便走了出去。
“呃,教授...”面对麦格教授和斯内普的双重高压,哈利忍不住开口,“我们用飞天扫帚来学校的时候还没开学,所以不应该给学院扣分,对不对?”
麦格教授严厉地看了他一眼,但神情缓和了些许,斯内普则是不屑地冷笑了一声。
“我不会给格兰芬多扣分的,只是要罚你留校劳动,斯莱特林的事由斯内普教授决定。”她看了一眼斯内普,“不过你们两个要待在这里,不能去参加宴会。”她站起身,“我先回礼堂了,你处理完你学院的事情最好尽快过来,西弗勒斯。”
麦格教授走了,斯内普的眼中闪烁着哈利看不懂的情绪。“我想我怎么管理我的学院还不需要你来提建议,波特先生。”他一挥魔杖,桌子上出现了一壶南瓜汁,两只银杯子和一盘松饼。“吃完了就回公共休息室,别出去乱跑。”他转身离开。

门关上后,哈利顿时松了一口气。“我以为我们两个都要被开除了。”
“你在开玩笑么?”德拉科用看白痴一样的眼神看着他,“你和我在一起,我爸爸是学校的董事,学校是不会开除我们俩的。”
哈利想到上辈子卢修斯就是在这学期丢掉了校董的职位,有些心虚地低下头吃松饼。
他们吃到再也吃不下了,便离开房间,城堡里一片寂静,宴会似乎已经结束很久了,当他们走到两个学院公共休息室方向分开的拐角时,迎面撞见了一群人——混搭小组似乎特意在这里等他们。
“太妙了!”布莱斯说,“骑着飞天扫帚来学校,这都可以被写进校史了!”克拉布和高尔赞成地在他身后点头。
“你们怎么不叫上我一起走呢?”罗恩责备地问。
哈利和德拉科都笑了,但看到赫敏和潘西一脸不赞成的表情,他们决定表现得低调一点。
“还好吧,其实没那么厉害...”哈利摸了摸脑袋,又想起傍晚扫帚上碰过自己额头和手背的那只手。
“我的头发都被吹乱了。”德拉科高傲地说。
大家的注意力被德拉科前所未有的零乱发型吸引住,终于不再继续称赞他们。在逼着他们又把下午的经历说了三遍以后,混搭小组相互告别,走向各自的公共休息室,哈利走了一段回头看了看德拉科远去的背影,他很确定后者也回头看了他,甚至冲自己眨了下眼。

17

评论
热度(56)

© 牧羊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