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一只欢迎扩列的阿薰❤

【德哈】想要紧握的手21


今天是努力不ooc的德哈cp

————————————————————

是纳威。
但此时的他又可以说已经不是纳威了。
“汤姆•里德尔?”哈利嘲笑地问,“真让我惊讶啊,你这是要做什么?”
“纳威”轻挑眉毛,但他的惊讶也不过是一瞬间的事。“你才让我惊喜,哈利,”他的嘴角向一边咧开,“我对你越来越有兴趣了。”
哈利可以听到蛇怪的嘶嘶声越来越近,只有一墙之隔,这时哈利身后传来了脚步声,好像有大批人正在靠近。
“啧,”“纳威”一脸不舍,“看来今天没有机会跟你多聊了,我们下次见。”
说着他又对着墙壁发出了“嘶嘶”声,哈利可以听懂他在叫蛇怪回去,然后“纳威”闭上眼,再睁开,一脸迷茫。
“哈利,”纳威发现自己不知道怎么到了一个陌生的走道里,神色惊恐,“这是什么地方?我为什么会在这里?”
哈利还没来得及回答他,混搭小组的其他人带着邓布利多和别的老师们出现了,身后还跟着吃饱喝足从礼堂回来的同学们。
费尔奇从人群中挤出来,抱走了幸免于难而不自知的洛丽丝夫人,顺便瞪了纳威和哈利一眼。
“破坏公物,”费尔奇尖叫,“我要惩罚你们,我要...”
“跟我来吧,隆巴顿先生,波特先生和马尔福先生。”邓布利多仿佛看了一眼现场就知道了情况。洛哈特急忙走上前:“我的办公室最近,校长。就在楼上,我们可以...”“谢谢你,吉德罗。”邓布利多冷静地说着,从默默让开了一条道的学生中间走了出去。

洛哈特的办公室里有成百上千个洛哈特在对他们眨眼微笑。
“隆巴顿先生,”邓布利多首先问纳威,“你为什么当时会在那里写下那行字呢?”
“我不知道,先生...”纳威急得满脸通红,“我本来是想去礼堂吃饭的,不知怎么回事就到了那里...”
“那么你最近有没有发现什么异常呢?”邓布利多的眼睛里闪过一丝敏锐的光,“哪怕是最微小的。”
哈利祈祷纳威说出日记本的事,但纳威还是摇了摇头。“没有,先生。”
邓布利多转向哈利和德拉科,“那么,你们又是为什么在现场呢?”
哈利沉默了,如果他现在就把一切真相告诉邓布利多,或许事情可以解决,但是这对未来一定就是好的么?一点微小的改变都可能造成翻天覆地的变化,这次的受害人变成了纳威就是个最好的例子,在没弄清楚罪魁祸首之前,他还是希望维持现状。
“我们只是吃完了饭,想回宿舍休息了。”德拉科仿佛知道了哈利的想法,抢先回答。
“可是我似乎并没有在斯莱特林长桌上看到你,德拉科。”斯内普露出一个冷冰冰的笑容。
“那是因为我们去参加地下教室的忌辰晚会了,”哈利连忙说,“那些鬼魂可以为我们证明,然后我们去了空教室吃了点自己带的东西,就准备回宿舍休息了。”
沉默,办公室里是长时间的沉默,没有人质疑他们,也没有人表示相信,其他教师都无声地看向了邓布利多。
邓布利多用探究的目光看了这三个男孩一眼,“你们可以走了。”

走出洛哈特的办公室,哈利拦下了依旧神色萎靡的纳威,“纳威,告诉我...”他犹豫了一下还是说,“你是不是有一本秘密日记?你在上面写字日记能回复你的那种?”
纳威惊恐地瞪着哈利,仿佛三年级的他面对特里劳妮教授一般。
“那本日记很危险,”哈利耐心地说,“事实上那本日记和你今晚异常的状态有关,如果你信任我的话,能不能把它交给我来处理呢?”
过了许久,纳威沉默地点了点头。
“你准备怎么处理这玩意儿?”德拉科看着那陈旧的笔记本皱眉,自从知道了这东西的存在,他的直觉就告诉他这件黑魔法物品和自己家有关。
“顺其自然吧...”哈利觉得留着这日记肯定是不行的,谁知道什么时候伏地魔就会蛊惑谁来把它拿走然后重新打开密室,但要销毁日记就要先打开密室放出蛇怪...
哈利突然抬头,“交给我吧,”他坚定地看着德拉科,“我知道怎么解决。”
“既然你这么有信心,”德拉科看起来还是半信半疑,“那就先让你试试吧。”但他已经决定回去就给父亲写信。
深夜,其他人都睡了,哈利坐在床上,瞪着那本日记。
他可以打开密室,但他不会召唤蛇怪...而且弄下蛇怪的牙齿需要格兰芬多的宝剑,让自己不中蛇毒需要福克斯的眼泪...这样看来只有一个办法。
哈利从书包里摸出一支羽毛笔,蘸了墨水在日记本上写道:“汤姆•里德尔,我是哈利•波特。”



22

评论
热度(46)

© 牧羊薰 | Powered by LOFTER